即時體育

網球︱細威預告美網後掛拍 「職業生涯正在倒數」 (00:32)

前世界一姐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昨在加拿大舉行的羅渣士盃網賽首圈過關,取得自2021年法網後的首場單打勝仗,賽後坦言快要「忘掉勝利的滋味」。不過,這名23項大滿貫得主隨後預告「職業生涯正在倒數」,自己將於本月底的美網結束後掛拍,展開人生新章。

下月將滿41歲的細威為雜誌Vogue撰稿時表示,自己不喜歡使用「退役」一詞,但將於美網後「逐漸遠離網球」,她續指這是人生中最難的決定。細威在1999年美網以17歲之齡贏得美網,及後幾乎壟斷女子網壇,她在2017年懷孕8周仍贏得澳網,拿下第23項大滿貫錦標。產後休息逾一年的細威6月底在溫網復出,惟首圈爆冷不敵法籍華裔小將陳夏莉妮,她坦承想過打破名宿歌特的24座大滿貫紀錄,「我未準備好在倫敦取勝,也不知道能否在紐約勝出,但我曾幻想在美網打破歌特的紀錄,並於頒獎典禮上說再見」。

細威目前世界排名已經跌至407位,但她依然熱愛網球,在羅渣士盃勝出後指「好像在隧道盡頭看到一線光」。即使決定退役,細威仍盼好好享受餘下在球場的時光,並指往後會專注於做一個好媽媽。

相關報道:網球︱細威相隔430天單打首捷 嘆幾乎忘掉勝利滋味 「像隧道盡頭看到一線光」

其他報道:西甲︱迪莊等4將被巴塞指續約違法 碧基願再減薪助母會註冊新兵

其他報道:F1︱咸美頓爆曾獲好友湯告魯斯邀演《Top Gun》 憾與賽事撞期無奈辭演

其他報道:NBA︱籃網班主蔡崇信力撐主帥拿殊 杜蘭特「逼宮」不果勢離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細威 莎蓮娜威廉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