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溫網|拿度相隔3年再征溫布頓 苦戰3.5小時闖次圈 細威首圈下馬 (18:17)

西班牙「泥地王」拿度昨晚出戰溫布頓網球錦標賽,在男單首圈花了3小時36分鐘下,以盤數3:1擊退阿根廷籍的謝倫杜,自2019年後再於這項草地大滿貫晉級。久休復出的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在女單首圈止步,對於未來會否再戰溫網也不置可否,但拿度仍樂見看到對方克服傷患,重返球場。

被列為2號種子的拿度在首圈面對阿根廷球手謝倫杜,未受太大考驗下以6:4、6:3、3:6、6:4擊敗對手,晉級次圈將鬥立陶宛球手比蘭基斯。闊別溫網3年,拿度直言懷念這項大滿貫,「我已經3年沒有參加溫網,現在回來感覺實在太好,我已經3年沒有在草地場比賽了」,拿度今季先在澳網和法網封王,他亦期許自己能夠在單年內橫掃4大滿貫。

美籍名將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在同日的女單首面對法籍華裔小將Harmony Tan,二人激戰3小時14分鐘後,細威終以5:7、7:6和6:7(7:10)告負,無緣晉級。被問到今次是否她在溫布頓的最後一戰,細威不置可否的說:「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,我不知道。」不過,拿度對於「細威」復出感到高興,這名西班牙星將說:「很高興看到她重返球場,要克服傷患並不容易,這反映出她對網球的熱愛。」

另外,中國隊的張帥和鄭欽文在女單首圈分途奏捷,前者以直落兩盤輕取日籍球手土居美咲,後者則以盤數2:0擊敗美國隊的史堤芬絲。

相關新聞:溫網|世界一姐施維雅達首圈輕取對手 36連勝超越大威獨佔紀錄

其他新聞:排球|煞科輕取烏茲別克取全勝 香港女排首奪亞洲挑戰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溫網 溫布頓 拿度 細威莎蓮娜威廉絲 鄭欽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