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協聯|羅馬小勝飛燕諾 摩連奴盡攬歐戰3盃成第一人 灑淚許諾留隊尋挑戰(附精華) (12:57)

羅馬今晨(26日)今晨憑尼高路辛尼奧路射入全場唯一入球,在歐洲協會聯賽決賽以1:0小勝飛燕諾,贏得首屆冠軍;主帥摩連奴收穫個人第5個歐戰獎盃,成為首名盡攬歐洲三大盃賽(歐聯、歐霸、歐協聯)錦標的教練,賽後罕有地灑下男兒淚。

賽事於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舉行,自1990/91球季歐協盃(歐霸前身)後再闖歐戰決賽的羅馬,開賽17分鐘有米希達利恩傷出,但32分鐘由辛尼奧路接應基安盧卡文仙尼長傳,門前快腳挑過敵軍門將射入領先。飛燕諾及後傾力反撲,杜維爾馬拉西亞50分鐘禁區外施冷箭,被魯爾柏迪斯奧飛撲後中柱彈出。「首都狼」保住勝局至完場,贏得隊史首項由歐洲足協主辦的賽事冠軍。

摩連奴賽後與意籍名帥查柏東尼睇齊,成為史上第2名歐戰五冠教頭,亦是首名帶領4支不同球隊在歐洲賽捧盃的教練。他賽後說道:「除了為曼聯贏下歐霸以外,帶領波圖、國際米蘭及羅馬奪冠都是非常特別的。這次奪冠不單會留在羅馬的歷史,亦是我的歷史。」

向來野心龐大的摩帥,賽後向傳媒確定來季不會離隊尋求新挑戰,強調現階段只希望繼續帶領羅馬進步,「我會留在這裏,毫無疑問。我們的班主已為來季摩拳擦掌,在專業人員的協助下,我們有着更強大的計劃。我現在感覺像羅馬球迷,這或許是我對待工作的方式,我對執教過的球會都充滿歸屬感,因我們都曾共同進退」。

其他報道:法甲|亨利:麥巴比留法國有助衛冕世盃 尼馬被PSG放棄傳獲皇馬斟介

其他報道:網球|拉度簡露法網次圈倒灶 梅利借足球世盃比喻 斥ATP為俄羅斯處分溫網無理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協聯 羅馬 尼高路辛尼奧路 摩連奴 飛燕諾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