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俄烏局勢︱車路士料未來24小時內易主 正式告別艾巴莫域時代 (20:26)

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道,英國政府擬於24小時內正式批准俄籍富商艾巴莫域(Roman Abramovich),將英超勁旅車路士售予美籍商人保亞利(Todd Boehly),作價42.5億鎊(約417億港元),正式告別將近19年的艾巴莫域時代。

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,被指與俄總統普京關係密切的「油王」艾巴莫域受英方制裁,被迫出售車路士,並被限制從交易中獲利。賣盤經歷數月後,本月初終確認由北美職棒(MLB)球隊的美籍班主保亞利投標成功,並與其合伙人簽訂收購合約,總計投資額達42.5億鎊,但必須由英國政府批准才可正式完成。

據BBC消息指,目前審批已進入最後階段,由於艾巴莫域同時擁有葡萄牙護照,交易須該國政府同時批准才可落實。而據報當局亦正就交易細節與歐盟委員會接洽,以提供是次交易所需的保證,包括賣盤的資金不會落入俄方身上,以確保乎合制裁條件,料未來24小時內有望完成,正式讓「藍戰士」易主。

由於英國政府向車路士批出的特許經營許可證至本月31日屆滿,意味一旦雙方在限期前未能完成,該會恐面臨失去下季參賽牌照的可能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聯新帥坦夏格履新 確認C朗在計劃一部分 談陣容仍具潛力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城勝利巡遊 數以萬計球迷夾道歡迎 哥迪奧拿開煞科戰玩笑

其他報道:NBA東決︱熱火「出閘脫腳」寫尷尬紀錄兼大敗 塞爾特人扳平場數2:2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編輯推介 車路士 藍戰士 艾巴莫域 保亞利 俄烏局勢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