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曼聯新帥坦夏格履新 確認C朗在計劃一部分 談陣容仍具潛力 (19:25)

曼聯經過一個失敗球季後,下季新領隊坦夏格昨晚(23日)首以曼聯主帥身分出席記者會大談展望。被問到下季重建方針時,這名52歲荷蘭籍教頭強調「紅魔」陣容仍有很大潛力,又確認37歲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是在其計劃一部分,但未有正面回應下季隊長是否仍是哈利馬古尼,又稱「一個時代總有結束時候」,有信心挑戰曼城及利物浦的王朝。

坦夏格於英超煞科日入場見證曼聯作客不敵水晶宮後,隨即走馬上任到奧脫福球場出席記者會,逐一與在場記者握手示好。被問到球隊下季組軍,這名阿積士前帥稱在接受現狀同時,提及這支球隊於一年前在英超排第2,反映陣容仍有很大潛力,「現在關鍵是如何走出困境,重新激發球員能力,這是需要過程和時間,建基於正確足球哲學和策略,以及努力工作。就像我在阿積士所做的事,讓球隊再次成為歐洲頂級球隊」。

頭號球星C朗去留備受關注,坦夏格確認這名37歲老將是他計劃一部分,「C朗當然可以適應我的球隊體系,因為他能帶來很多入球,是我們計劃一部分,(能否成為領袖?)我要先跟他親自傾談」。至於今季備受抨擊的中堅哈利馬古尼下季會否續任隊長,他則未有正面回應,僅稱:「下季將是與別不同的球季。他(馬古尼)是個好球員,為曼聯貢獻良多,我期待與他共事。」他又提及期待跟下半季借至愛華頓,曾在阿積士共事的雲迪碧克再次合作。兩名新助教包括其阿積士副手雲達加特,以及回巢的英格蘭隊前帥麥卡倫,坦夏格形容二人都有奪冠經驗,深知成功之道。

英超近年被曼聯兩大宿敵曼城及利物浦稱霸,被問到有否信心挑戰兩大主帥哥迪奧拿及高普時,坦夏格稱「一個時代總有結束時候」,「我非常欣賞他們二人,為曼城和利物浦踢出精彩的足球,但一個時代總有結束時候,我期待在英超與他們較量」。曼聯前帥兼同鄉前輩尹戈爾曾批評紅魔是商業球會,非真正重視足球,將影響教練仕途及聲望,坦夏格則認為曼聯仍是將足球排在第一、第二及第三位,「每間球會都需要有商業運作,保持頂尖行列就要有收益。我沒有將執教曼聯看成風險,這支球會有偉大歷史,現在讓我去創造未來,團隊將會分析球隊狀况,帶來一些新人,然後每日全情投入工作,我相信我們會取得成功」。

坦夏格接受曼聯官網專訪時又稱,對自己和球員都有很高要求,期望麾下能百分百付出,建構成一支真正團隊,又強調曼聯要踢進攻足球,「我們必須採取高壓逼搶,將對手壓制在後半場,這種戰術就像我執教阿積士時,是有點冒險精神。同時亦要貫徹傳統,將有潛質青年球員提拔上一隊」。

被問到轉會策略時,坦夏格承認需要更新陣容,但會先跟現有球員溝通,再決定要簽入新兵的位置及人選。據報除了巴塞隆拿中場法蘭基迪莊,坦夏格的目標還有維拉利爾的西班牙隊中堅柏奧托利斯,據報「黃色潛艇」會接受5000萬歐元(約4.18億港元)報價。而離隊球員或至少6人,除了今夏約滿的保羅普巴及連格,老將尼曼查馬迪、桑馬達及後備門將李爾格蘭,35歲老將射手卡雲尼亦將自由身離隊,下一站或轉戰西甲。

至於今季表現出色的門將迪基亞,則再次落選西班牙隊最新友賽大軍,「鬥牛軍」主帥安歷基稱曾致電這名紅魔門神解釋,強調國家隊大門仍為所有球員打開,「他有機會重返國家隊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城勝利巡遊 數以萬計球迷夾道歡迎 哥迪奧拿開煞科戰玩笑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聯寫多項劣績完季 迪基亞狠批隊友表現 稱無心留效應離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曼聯 坦夏格 紅魔 新帥 C朗 C朗拿度 馬古尼 隊長 迪基亞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