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孫興慜膺神射手稱夢想成真 韓總統尹錫悅發賀電:整個亞洲足壇都值得慶賀 (19:16)

熱刺前鋒孫興慜今季英超攻入23球,成為首個榮膺神射手的亞洲人。他其後獲韓國總統尹錫悅發賀電,稱讚是「整個亞洲足壇都值得慶賀的事情」。孫興慜感謝隊友在今晨(23日)的煞科戰屢次為他穿針引線,終令兒時夢想成真。

孫興慜今仗下半場為熱刺埋齋兼梅開二度,協助球隊作客以5:0大破諾域治,以殿軍資格得以出席下季歐聯,賽後與利物浦的穆罕默德沙拿同以23球成為最佳射手。他其後獲新任韓國總統尹錫悅首次向國內體育選手發賀電,指孫興慜的成就除「為韓國足壇新苗帶來希望和自豪」外,「更是整個亞洲足壇都值得慶賀的事情」。他又期待孫興慜在11月揭幕的卡塔爾世界盃再有表現,以及會續與韓國同胞為他加油打氣。而韓國隊的葡萄牙籍教練保羅賓度亦表示,孫興慜的成就也對韓國足運很重要。

此外,孫興慜獲網站Eurosport選他為今季英超最佳球員,理由是他的所有入球沒有來自12碼,但沙拿卻射入5個極刑,而且後者有很多高質隊友,相反熱刺今季不少時間身處逆境。孫興慜的前線拍檔哈利卡尼也不吝稱讚道:「恭喜他,他非常值得獲此殊榮。他今季擁有與別不同的『卡士』。」

孫興慜對獲獎仍感難以置信,他說:「我真的很激動。獎座就在我的手裏,這是兒時的夢想。」他透過今仗未建功前十分沮喪,因他上半場錯過了入球黃金機會,卻最終射入其中一個難度甚高的入球。他歸功於隊友的協助,領隊干地認同道:「我們此役的首要目標是爭取歐聯入場劵,然後是協助孫興慜成為神射手。我目睹球員努力為他製造機會。這獎項屬於他和整支球隊。」連同歐洲協會聯賽的一個入球,孫興慜今季獨取24球,是其職業賽生涯入球最多的一季。

相關報道:英超煞科|熱刺大勝壓阿仙奴闖下季歐聯 孫興慜並列神射手寫亞洲歷史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利物浦5次單季英超主場不敗 高普稱聯賽失冠增動力爭歐聯

其他報道:藍月封王︱哥迪奧拿4奪英超 落淚讚曼城是傳奇 功臣根度簡向利物浦致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煞科 熱刺 孫興慜 尹錫悅 神射手 穆罕默德沙拿 哈利卡尼 韓國 干地 利物浦 世界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