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列斯聯般尼為護級出招投訴 愛華頓否認財政違規 (17:22)

愛華頓日前提早一輪於英超成功護級,令般尼與列斯聯只能有一隊逃出降班漩渦。據報兩隊早前聯手去信英超賽會,質疑愛華頓違反財務守則,要求賽會對「拖肥」展開調查及處罰。愛華頓回應一直有跟英超賽會緊密溝通,確保有遵守規例,有信心沒任何違規。

愛華頓在主場以3:2反勝水晶宮後,提早一輪成功護級,令般尼與列斯聯只能活一隊。多間英國傳媒報道,兩隊上周已一同去信英超賽會,投訴愛華頓違反英超球會財務守則。兩隊在信中表示,愛華頓過去3年錄得約3.718億鎊(約36億港元)財政虧損,遠超於英超的利潤及可持續性守則中,規定一支球隊在3季只能錄得1.05億鎊虧損的上限,否則將會受到罰款甚至扣分等處分。

拖肥僅以疫情為由解釋為何收入大減,兩隊指出這支對手疫情相關虧損約1.7億鎊,仍比規模類近的其他英超球會多出兩至三倍,要求賽會展開調查,並保留向賽會及愛華頓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,尋求賠償以彌補一旦降班面對的財政損失。般尼與列斯聯同得35分,煞科日將分別在主場對紐卡素,以及作客對賓福特。若兩隊最終仍同分,得失球差有20球優勢的般尼將「上岸」。

愛華頓透過發言人回應,稱球會一直跟英超賽會緊密溝通,確保有遵守規例,有信心沒有任何違規,「外部審計公司有清楚告訴我們什麼虧損可申報為與疫情相關,什麼不可以。如果其他球會要採取法律行動,那是他們的決定」。

另外,愛華頓日前護級成功後,有大批球迷衝入葛迪遜公園球場,水晶宮領隊韋拉曾跟一名球迷爭執再動手及腳踢對方,據報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。英格蘭足總表示,關注最近多場賽事都有大批球迷闖入球場慶祝,呼籲球會加強執法。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傷足踝棄戰摩納哥賽 歐鎧淳澳洲賽100背全場第4快

其他報道:田徑|吳家鋒隨蘇炳添集訓後返港 10.71秒奪冠「未收貨」 張紹衡破PB膺欄王

其他報道:捱過英超長途戰 曼城迎最終章 重演上屆紅軍險境 哥迪奧拿善用優勢化險為夷

其他報道:卡塔爾世盃創先河 女球證首列執法名單

相關字詞﹕愛華頓 英超煞科 列斯聯 般尼 護級 財政 疫情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