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澳網|黃澤林男單止步未泄氣 勇闖男雙4強盼港人繼續撐 (14:44)

17歲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今日(26日)繼續雙線出擊,先在澳洲公開賽青年組男單16強止步,但隨即在男雙收拾心情打出水準,與美籍拍檔合力打入4強,將爭取連續兩項大滿貫躋身決賽。

黃澤林昨日在澳網青年組次圈晉級,成為30年來首個躋身同一組別大滿貫男單16強的港將,惟今日以12號種子身分出戰7號種子、立陶宛對手畢維斯,首盤即要戰至搶七,細分以4:7憾負,次盤再以1:6力戰出局,未能歷史性打入大滿貫男單8強。他休息一小時便伙拍美籍對手古舒夏華,以2號種子身分轉戰男雙8強,面對意籍組合雖以4:6落後,惟隨即向對手派蛋以6:0追平,決勝盤兩對組合打至超級tie break,最終這對港美拍檔以10:7奠勝,打入4強。

這名港隊新星賽後總結道,「雖然單打落敗,但在雙打會繼續衝,多謝每位在香港支持我的人」。他又期望港人繼續藉直播打氣,予他力量再寫歷史。黃澤林去年在美國公開賽贏得男雙冠軍,將在澳網力爭再次打入大滿貫決賽,將對陣瑞士與法國的組合,再向香港第二座青年組男雙大滿貫錦標進發。

其他報道:科特迪瓦遇埃及 圖破宿命闖8強

其他報道:洛國富為批評中國足協致歉 稱言論衝動「知錯能改」

相關字詞﹕黃澤林 澳網 青年組男雙 男單 港隊 體育 大滿貫 澳洲公開賽 網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