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非洲盃|科摩羅16強挑戰喀麥隆 染疫門將賽前趕及復出 避免場區球員客串把關 (20:49)

歷史性晉身非洲國家盃淘汰賽階段的科摩羅隊,明晨(25日)將於16強越級挑戰東道主喀麥隆隊。惟該隊日前多名球員確診新冠病毒,包括兩名後備門將。加上正選門將上仗傷出下,今仗幾乎需派出場區球員客串把關。猶幸其中一名染疫門將艾馬達賽前檢測回復陰性,有望歸隊鎮守大門。

喀麥隆 vs. 科摩羅 now.639台 明晨03:00直播

世界排名132位的科摩羅隊,在非洲盃C組最後一戰爆冷3:2擊敗4屆冠軍加納隊,以小組第3出線16強寫下歷史,惟正選門將保拿該仗傷出。惟該隊近日爆發新冠疫情,陣中多達12名職球員染疫,包括主帥及兩名後備門將,令球隊陷入門將荒。根據賽例,即使球隊爆疫,若足夠11名球員出賽,賽事須如期進行。

面對門將位置出缺危機,科摩羅隊龍門教練柏度雲尼表示,已決定今仗由誰把守最後一關,並對「替工」充滿信心,「我們已從場區球員中選出門將人選,該球員在訓練中,展示出自己能勝任此位置」。然而後備艾馬達賽前檢測回復陰性,預料可趕及今仗上陣,總算讓科摩羅隊鬆一口氣。

至於分組賽全勝之師尼日利亞隊,今晨(24日)有愛華頓翼鋒伊禾比領紅被逐,終以0:1不敵突尼斯隊,於16強提前下馬。布基納法索則由貝特蘭查奧爾先開紀錄,但曾效力港超富力R&F的中場古拿於補時「擺烏龍」,法定時間與缺少主將奧巴美揚的加蓬隊賽和1:1。兩軍加時無增添紀錄,布基納法索終在互射12碼以7:6淘汰對手,將與突尼斯隊爭入4強。

其他報道:西甲︱皇馬失分賓施馬禍不單行 12碼宴客兼傷出 比賽期間寓所遭爆竊

其他報道:法甲︱拉莫斯取處子入球助PSG大勝 美斯首披「梅西」戰衣出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非洲盃 科摩羅隊 新冠病毒 喀麥隆隊 尼日利亞隊 突尼斯隊 布基納法索隊 加蓬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