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八村壘渡邊雄太演「日本打吡」寫歷史 咖喱仔首壓哨絕殺對手 (18:44)

多倫多速龍今早(22日)於NBA常規賽作客以109:105擊敗華盛頓巫師,兩軍的日本隊星將渡邊雄太及八村壘首次在NBA同場交手,上演「日本打吡」寫歷史。八村壘稱為在NBA賽場遇上同鄉感光榮,亦對自己起積極作用。

23歲的八村壘於2019年NBA選秀以首輪第9位獲巫師選中,成為史上第三高選秀排名的亞洲球員,27歲的渡邊雄太則憑在2018年NBA夏季聯賽的出色表現,隨後獲孟菲斯灰熊垂青,正式登陸NBA。不過,兩軍在雙方加盟後雖已曾對碰6次,但因各自傷病等原因,直至今日才首次碰頭,其中開季因私人原因避戰、近期才正式復出的八村壘,為巫師後備上陣20分鐘貢獻11分及8個籃板,而渡邊雄太僅上陣6分鐘取兩籃板未得分。雖然二人短暫在場上交手,但仍寫下日本籃球歷史。八村壘表示:「能在NBA賽場遇上同鄉無疑感到光榮,亦能對自己起到積極作用,而渡邊的防守真的很出色。」

另外,金州勇士今雖有基利湯臣休息,但憑另一球星「咖喱仔」史堤芬居里於完場前射入壓哨中距離,率軍在主場以105:103險勝侯斯頓火箭,亦是他NBA生涯首次射入壓哨奠勝球。至於布魯克林籃網有兩大球星夏登及艾榮合轟61分,作客以117:102挫聖安東尼奧馬刺,踏入2022年後首嘗連勝。

其他報道:澳網|歌妮遭裁判質疑拖延時間掀罵戰 再挫種子對手賀32歲生日

其他報道:梁育榮勇字當頭 攜妻甜蜜迎挑戰 追求韌力賽場展 盼亞運滾出傳奇

其他報道:莫耶斯領軍風格難掌大會 韋斯咸欠星味更利發揮 返奧脫福靠穩求勝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速龍 巫師 八村壘 渡邊雄太 勇士 咖喱仔 史堤芬居里 火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