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︱佐高域倘拒接種疫苗恐無緣法網 拿度大坂直美巴迪旗開得勝   (23:31)

網壇「一哥」佐高域遭澳洲聯邦法院駁回就撤銷入境簽證提出的第二次上訴後,今晚(17日)返抵家鄉貝爾格萊德。一直未透露接種新冠疫苗情况的他,出戰另一大滿貫法網再添阻礙。法國體育部表明,法網參賽球手必須接種新冠疫苗,強調任何均不會獲得豁免。

法國日前強制運動員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方可參賽,該國體育部表示,新措施適用於所有專業運動從業員,因此在5月舉行的法網,參賽球手亦必須完成接種,「疫情可能會轉變,我們到時會再審視情况,但肯定不會有豁免」。佐高域為去年法網男單冠軍得主,若他屆時尚未接種新冠疫苗,或令他繼澳網後,再次失去衛冕大滿貫錦標的機會。

至於澳網告別佐高域風波後,主賽今日正式展開。填補佐高域抽籤位置的意籍球手卡路素,在男單首圈不敵基文奴域出局;拿度、阿歷山大薩維利夫、貝列天尼等種子球手均順利晉級次圈。女單方面,「一姐」巴迪及日將大坂直美均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晉級。3名中國球手鄭欽文、王薔、王曦雨亦躋身次圈,其中王薔直落兩盤擊敗17歲美籍小將嘉奧芙。

相關報道:網球︱佐高域禁足澳洲3年 莫里森「開綠燈」:適當情况或准對方入境

其他報道:劍擊︱張家朗勢當世界二哥 最快下月初做世一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佐高域 網球 澳網 法網 阿歷山大薩維利夫 拿度 貝列天尼 巴迪 大坂直美 王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