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簡達入籍美國改姓「自由」  社交網續關注中國議題 (19:19)

曾多次在社交網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NBA球星簡達,據報將於美國時間今日(29日)出席宣誓儀式,並將獲取美國國籍。這名土耳其裔中鋒亦將在名字中加入「自由 (Freedom) 」,以Enes Kanter Freedom之名續關注人權議題。

其他報道:NBA|占士肘擊史迪維致血流披面 爆衝突齊被逐 AD稱隊友衝前只為道歉(附影片)

據美聯社報道,簡達將在當地時間今日出席美國公民宣誓儀式,這名波士頓塞爾特人球星亦將申請更改姓名,其姓氏將變更為「自由 (Freedom) 」,據報是因其隊友一直以此稱呼他。29歲的簡達因曾多次批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,曾被當局指控為恐怖分子,並在2017遭撤銷其土耳其護照。簡達曾就香港議題發聲,上月更在社交網上載短片,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,並稱「西藏屬於西藏人民」,呼籲杯葛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。他今晨亦在社交網發文,稱「還維吾爾族人自由 」。

賽事方面,塞爾特人今晨在NBA常規賽作客以109:97挫多倫多速龍,簡達交出9分領軍凱旋。洛杉磯湖人則在主場迎戰底特律活塞,憑勒邦占士交出33分,領軍以110:106險勝。上周一於常規賽遭占士肘擊致受傷的活塞球星史迪維,今仗遭湖人球迷狂噓下僅有5分進帳。金州勇士同日作客則以105:90擊敗洛杉磯快艇,球星史提芬居里轟33分,成球隊七連勝功臣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聯逼和車路士 C朗做後備 傳不獲蘭歷克重用前途成謎

其他報道:桌球|吳安儀相隔逾年半首征女子排名賽即封后 添信心再迎男子職業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塞爾特人 美國國籍 簡達 改姓 新疆 西藏 香港 人權 習近平 中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