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江旻憓香港公開賽挫連翊希封后 放眼世界賽爭佳績 冀再當世界一姐 (20:31)

闊別本地賽事3年的港隊女子劍擊星將江旻憓,今(27日)伙一眾港隊劍手出戰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。這名「傑青劍后」在女子重劍個人賽決賽擊敗隊友連翊希奪冠,在新賽季取得好開始。她賽後揚言明年將以「不斷進步」為目標,誓在世界賽爭取佳績外,更矢志重登世界「一姐」寶座。

在9月陝西全運摘銅後首度出賽的江旻憓,對上一次參與的本地賽事已是2018年香港公開賽。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她,今於重劍個人賽8強一度陷入苦戰,完成第2局後落後8:9,惟她把握對手陳渭泠因傷請求暫停後重整旗鼓,終以15:13驚險反勝。

江旻憓4強以15:2大勝16歲小將黎曉瞳後,決賽遇上另一奧運港將連翊希,首局初段稍處下風一度落後3分,惟第2局她再及時調整,獨取3分反超,最終贏15:12,繼2018年後再於香港公開賽奪冠。至於負傷上陣的本地「一姐」朱嘉望,則在16強不敵港隊師妹陳𧘲澄意外止步。

過去3年因傷患及備戰奧運等錯過本地賽,江旻憓稱喜見本港疫情穩定,可舉行劍擊賽事。她又稱看見同場進行的14歲以下組別賽事,喚起了她的初心,「想起少時打比賽那種開心、興奮,沒有壓力。看見很多小朋友看我比賽,為我打氣,給予我很大動力,要做好榜樣」。

談及新賽季目標,江旻憓稱最大的願望是繼續進步,「覺得自己有進步,但有時打不到應有的水準,這是令我最『炆』的」。她表示早前的半月板傷患已完全康復,冀明年在世界賽突破兩年前摘銅的最佳成績,並力爭再登女重世界「一姐」之位。

男子重劍方面,港隊「一哥」方凱申則在決賽早段連取5分下,以15:4擊敗本地排名第12位的沈豊軒締造4連霸。這名2017年全運銅牌劍手透露,男重港隊將於明年1月底前往多哈,隨後再到歐美多國出戰世界盃等賽事。因返港須隔離檢疫21日,男重隊或將留在歐洲集訓至明年6月的亞洲賽,意味將離港長達5個月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歐洲區附加賽抽籤出爐  意葡同組只能活一隊

其他報道:ISL|何詩蓓抱病再推前200自亞洲紀錄   領軍闖總決賽

其他報道:賽車|南非耐力賽因變種病毒延期 歐陽若曦領軍抵埗變滯留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江旻憓 連翊希 朱嘉望 陳𧘲澄 方凱申 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