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|巴塞傳付900萬助沙維解約回巢 B隊教練沙治暫領軍 (23:19)

巴塞隆拿今晨(28日)辭退教練朗奴高文後,晚上落實以B隊教頭沙治暫時領軍,惟盛傳球會名宿沙維已口頭答應回巢領軍,待他與艾薩德解除合約,等下月國際賽期便可走馬上任,簽約3年展開救亡工作。

49歲的沙治將在周六西甲首次領軍,對手是客軍艾拉維斯。他是巴塞青訓產品,球員時代司職左閘,1993至2002年間效力巴塞,上陣382次入11球,主要本土冠軍榮譽是3次西甲及兩次西班牙盃,而與他一起在1997年奪得歐洲盃賽冠軍盃的隊友是哥迪奧拿、安歷基、艾比拿度、費利亞、朗拿度、費高、史岱哲哥夫、拜亞、古圖等。

沙治於2005年在馬德里體育會收山,曾代表西班牙隊出賽56次入1球,是1994和1998年世界盃,以及1996和2000年歐洲國家盃主力,於2009年展開執教生涯,領軍的著名球隊有馬略卡,又在2017至2019年間擔任中超球隊浙江綠城主教練,今年成為巴塞隆拿B隊主帥。

相關報道:西甲|巴塞連敗即炒朗奴高文  拿樸達美斯齊屬意沙維回巢

沙治料極有可能只是過渡人物,事關巴塞已明言一旦找到合適的長期教練,沙治便會退回巴塞B隊,而現是卡塔爾球會艾薩德教練的沙維會是巴塞的頭號目標,並有消息指他早前已口頭承諾回巢,而一旦他與艾薩德解約,巴塞又願賠償100萬歐元(約910萬港元),這名41歲名宿便可回歸。沙維於1998至2015年效力巴塞,上陣767次入85球後,於2015年轉會艾薩德,2019退役後成為該隊主帥,執教至今贏得7個錦標。除沙維外,據報有機會成為巴塞新帥的,尚有比利時隊主帥馬天尼斯、意籍名帥干地和阿積士教頭坦夏格等。

其他報道:法國羽賽|李卓耀挫東道主闖8強 伍家朗首負常山幹太出局

其他報道:U23亞盃外︱港足4球負日本 兩戰全敗出局 張健峰促麾下認清與亞洲差距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朗奴高文 巴塞隆拿 沙治 沙維 拿樸達 艾薩德 馬天尼斯 干地 巴塞隆拿B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