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賽車︱韋少F1美國站險勝咸美頓封王 昆達拿路首奪MotoGP世界冠軍(附精華) (18:03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賽車美國站,紅牛的韋斯塔本末段力壓步步進逼的平治「黑帝」咸美頓,取得生涯第18個F1分站冠軍。至於Yamaha法籍新星昆達拿路,則在世界電單車錦標賽(MotoGP)提早奪得生涯首座世界冠軍。

韋斯塔本昨在F1美國站排頭位下,開賽時卻因起步稍慢被第2的咸美頓壓過,但今站紅牛戰車表現稍勝一籌,令「韋少」在較早入維修站下戰術成功,令「黑帝」其後完成首次換胎後反變落後。不過,由於咸美頓第2次換胎時間比韋少遲8個圈,亦令前者在末段變相取得優勢,終在最後數圈追至2秒內,死守的韋少在最後3圈亦發力,避免對方進入1秒的「DRS射程範圍」內,雖二人在遇上米克舒密加的慢車時一度拉近,但韋少最終仍保住勝局,以1.333秒之差險勝,取得今年個人第8個分站冠軍,亦是他首次在美洲賽道封王。賽後更獲今站以DJ身分擔任表演嘉賓的NBA名宿奧尼爾,在台上頒發獎項,而其2.16米的身高,與3名車手明顯差距甚遠,成為外界談論熱話。

電單車方面,Honda的6屆世界冠軍馬昆斯,昨於MotoGP聖馬力諾站封王,而得第4的22歲Yamaha新星昆達拿路,則藉Ducati的巴拿亞末段炒車,在總成績拉開對方55分,提早兩站奪得本年度世界冠軍,亦是他生涯首次問鼎電單車壇最高級別冠軍頭銜。至於季後將退役的42歲7屆世界冠軍羅斯,則以第10名完成車手生涯最後一次主場賽事。

其他報道:西甲︱後美斯時代首國家打吡 巴塞僅負皇馬 阿古路取處子入球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英超雙紅會︱曼聯主場吞利物浦5蛋  蘇斯克查拒辭職  C朗:球隊須承擔大敗責任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F1美國站 紅牛 平治 韋斯塔本 電單車 昆達拿路 羅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