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奧8.5快訊︱中國乒女團輕取日本奪金四連霸 劉慕裳空手道為港摘銅(不斷更新) (22:04)

港隊今日(5日)在東京奧運三路出戰爭逐獎牌,除了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今午3時06分出戰在場地單車女子凱林賽半準決賽,爭入緊接的決賽;早上亦有而空手道好手劉慕裳,出戰女子個人形淘汰輪及排名賽,爭逐晉身傍晚的爭牌戰。而女乒三將杜凱琹、李皓晴及蘇慧音,將於今早10時在女子團體賽對德國隊爭銅牌,傍晚6時30分則有中國隊對日本隊的女團金牌戰。

其他項目方面,今早將有110欄男飛人誕生,緊接今晚上演男子400米決賽;今屆新增的滑板項目今早上演最後一項男子公園賽;美國男籃將於中午出戰4戰鬥澳洲隊爭入決賽。

21:50

一連兩日的田徑男子十項全能及女子七項全能賽事今日完成,加拿大隊的達米安華拿(Damian Warner)在100米跑、110米跨欄及跳遠中均取得第一名下,以破奧運紀錄的總分9018分奪金;女子七項全能則由比利時隊代表泰安(Nafissatou Thiam)以總分6791分贏得金牌,她在跳高、跳遠及標槍中均取得第一。

男子400米跑決賽方面,巴哈馬隊跑手加甸拿(Steven Gardiner)跑出今季最佳的43.85秒,贏得巴哈馬今屆首面金牌,銀牌和銅牌則分別由哥倫比亞隊和格蘭納達隊跑手奪得。

21:10

有5名NBA球星壓陣的法國隊,在男籃4強面對由當家球星盧卡當錫領銜的斯洛文尼亞隊。法國隊在半場落後2分下,於第3節取得領先優勢,惟一直未能拉開比數。斯洛文尼亞隊在完場前33秒一度追至落後1分,但派比歷(Klemen Prepelič)的最後一擊遭法軍前鋒巴登封阻,未能延續奧運神奇之旅。法國隊則相隔4屆後再闖決賽,與美國隊合演「夢幻對決」。

20:30

乒乓女團決賽上演「中日大戰」,中國隊首場雙打派出陳夢/王曼昱,先落後一局下及時調整,以局數3:1反勝石川佳純/平野美宇的組合先拔頭籌。緊接二姐孫穎莎與日本女乒王牌伊藤美誠合演女單4強「翻版」對決,結果伊藤的「剋星」孫穎莎同以局數3:1再下一城。第三場王曼昱直落3局擊敗平野美宇,協助中國隊以總場數3:0擊敗對手,延續奧運乒乓女團霸權。中國隊自乒乓球於2008年北京奧運首設團體項目後,已連續4屆在女團賽事封后。

19:00

空手道港將劉慕裳傍晚於東京奧運女子個人形銅牌戰,力挫土耳其隊選手摘銅,拿下奧運史上首面空手道獎牌。

詳細報道:

東京奧運直擊|空手道「形女」劉慕裳奪銅 港隊一日摘兩銅創歷史

東京奧運直擊|劉慕裳抓緊唯一奧運奪銅 勉後輩裝備自己靜候機遇

16:55

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(Sarah)在場地單車女子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,在準決賽第一組只獲第5名,半小時後轉戰第7至12名的名次賽。第2位起步的Sarah在初段一直緊守第4名位置,難在內線突破,直至最後一圈在外線突圍而出,最終屈居德國隊的軒絲,排名次賽第2位,總成績以第8名完成今屆凱林賽。Sarah將於明日起轉戰一連3天的爭先賽。

決賽方面,由2015年世界賽亞軍、荷蘭隊30歲車手芭絲賓妮(Shanne Braspennincx)首奪奧運金牌。

16:00

中國隊年僅14歲的跳水新星全紅蟬,在女子單人10米跳台決賽中,在第2及第4跳獲全場裁判給予10分滿分,以總分466.2分,為「夢之隊」取得今屆第6面金牌。另一15歲小將陳芋汐獲銀牌,令中國隊包辦這項目的金、銀牌。澳洲隊華裔選手伍麗群則奪得銅牌。

15:30

滑板男子公園賽決賽,18歲澳洲小將帕馬(Keegan Palmer)以95.83總分高分奪金,比巴西隊的銀牌及美國隊的銅牌得主,拉開接近多達10分優勢。曾在索契及平昌冬奧半管項目均摘銀牌、近年轉戰滑板的日本隊選手平野步夢,則在初賽頭3輪賽事後獲62.03分,總成績排第14位,無緣晉級決賽,令東道主無法實現包辦今屆滑板4金的美夢。

15:00

男排項目4強,衛冕的巴西隊縱先取一局25:18,惟其後以21:25、24:26及23:25連輸三局,最終總局數以1:3不敵俄羅斯奧委會(ROC),未能報回小組賽一敗之仇。巴西隊繼2000年悉尼奧運後,近5屆首次無緣男排決賽。另一場4強將於今晚8時上演,由法國隊對阿根廷隊。

14:00

今午奧運男籃4強,爭取四連霸的美國隊硬撼澳洲隊,縱首兩節再次慢熱致大部分時段均落後,上半場以42:45落後,但「夢幻隊」繼8強後再憑後勁,第三節有戴雲布克卡單節攻入11分下反超並拉開比分,加上球星杜蘭特取得全場最高的23分,美國最終以97:78擊敗澳洲,率先取得周六早上的決賽入場券,對手將是今晚法國隊對斯洛文尼亞隊的勝方。

12:00

牙買加31歲老將跑手柏治文(Hansle Parchment),在110米跨欄決賽,於最後階段反超早段領放的美國隊奪金大熱格蘭荷路維,最終以0.05秒之差、以13.04秒成績奪金,一圓其奧運金牌夢。格蘭荷路維以13.09秒獲銀牌,另一牙買加隊好手Ronald Levy以13.10秒摘銅。

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賽初賽,美國隊於第2組爆冷僅以38.10秒排第6位,無緣晉級,有蘇炳添在陣的中國隊,在該組跑出37.92秒以小組首名躋身明晚的決賽。第1組則由衛冕的牙買加隊以37.82秒排首位。

11:30

空手道港將劉慕裳今日(5日)於東京奧運登場,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這個最高舞台爭牌。矢志獎牌的她先在女子個人形初賽A組,先後打出「泊拔砦」及「一百零八手」,以平均分26.15輕鬆以次名晉級,緊接在排名賽首演新套拳「安南大」,順利以26.40高分再以次名晉身銅牌賽,,今傍晚6時30分衝擊港隊此項首面獎牌。

相關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|劉慕裳首演新套拳獲排名賽次席 闖銅牌賽今晚爭寫歷史

東京奧運直擊|「形女」劉慕裳偕世界一姐出線 次名闖排名賽續爭牌

09:30

18歲港將方胤在御台場海濱公園舉行的公開水域男子10公里泳賽,最終以1小時58分33秒衝過終點,在26名選手中以第22名完成賽事。德國泳手韋保洛(Florian Wellbrock)以1小時48分33秒率先衝線奪得金牌。

其他報道:東奧直擊圖輯丨列強鑊場飛馳 牛下女車神登場

其他報道:「形女」劉慕裳 聖地登場拒留憾 無緣赴日撐胞妹 劉知名任評述「結伴」出征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李慧詩 劉慕裳 乒乓球 場地單車 空手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