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直擊|高球港將陳芷澄明亮相 球場環境變化多 毋懼挑戰迎難而上 (14:12)

港產高爾夫球星將陳芷澄連續兩屆入圍,卻是首次以職業球手身分出戰奧運。她一連3天在霞關鄉村俱樂部適應,表示相對近年出戰美國女子職業巡迴賽,球場難度算是中上,但早有心理準備應對,會努力迎接挑戰。

港隊多個項目代表陸續返港,27歲的陳芷澄才於3天前從美國抵日,每天到遠在埼玉縣的東京奧運高球場訓練。自5年前以業餘身分爆冷入奧,成為香港高球壇第一人,她經歷5年美國女子職業巡迴賽(LPGA)洗禮,今屆憑穩定戰績輕鬆入圍,她笑言心態早已不一樣:「確實是成熟了,例如早前在洛杉磯賽打入前十,就是靠專注打好每一桿的心態,希望今次可以做到,爭上前列位置。」

這個職業女將第一人上屆獲37名,早前曾表示以獎牌為目標,今屆對手亦多在LPGA碰頭,互相熟悉,唯一難題是從未在此作賽:「老實說雖是亞洲賽場,但在美國飛回來,現在時差調整才好了一點。球場不如以往常見的多樹,部分較為空曠,風勢亦大,難度相對LPGA不同球場,難度算是中上,但這就是高球常見的情况,我會努力應對。」

她將在香港時間明早7時52分開球,同組有芬蘭隊及波多黎各隊球手,曾與後者在LPGA碰頭。較陳芷澄早一組出發的3名球手亦甚具睇頭,雲集韓國隊的朴仁妃、新西蘭隊的高寶璟及中國隊的馮珊珊,意味上屆金、銀、銅牌得主會在同組較量。

明報記者鄭嘉慧、楊柏賢東京直擊

東京奧運直擊|港乒女團勇挫羅馬尼亞 闖4強與獎牌一步之遙

東京奧運直擊|港乒全土炮陣容首闖4強 李靜自比過氣球星 泛淚盼後輩走前一步

東奧直擊手記|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「逃走」為見張家朗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高爾夫球 高球 陳芷澄 香港運動員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