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安賽龍挫衛冕諶龍 首膺奧運球王 危地馬拉老將銅牌戰告負 (01:09)

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奧運羽毛球煞科日慘逢「雙失」,其中男單「雙龍大戰」,由丹麥隊名將安賽龍空直落兩局擊敗衛冕的諶龍,首度摘下金牌。

諶龍迎戰上屆羽球男單4強手下敗將安賽龍,5年過去令雙方年齡優勢此消彼長。32歲的諶龍維持上仗淘汰印尼好手基丁安東尼的防守反擊策略,可是27歲的安賽龍同樣保持耐性,經常出現多板來回,初段比數咬緊。直至中段,安賽龍的猛攻逐漸上力,相反諶龍的扣殺力量不足,讓這名丹麥猛將以21:15順利拿下首局。

多年前替自己取了漢名的安賽龍,面對國羽名將諶龍毫不給面子,第2局先失一球後連取5分。此時諶龍嘗試放開來打,稍見起色卻曇花一現,追近至7:9即兵敗如山倒,以12:21大敗予上屆摘銅的安賽龍,連輸2局衛冕失敗。基丁安東尼則在季軍戰以局數2:0殺退奇雲哥頓,結束危地馬拉大叔的神奇之旅。

爭金雙雄賽後惺惺相惜,擁抱交換球衣。贏得決勝分後哭崩的安賽龍說:「那時無法思考、沒了感覺,僅覺腎上腺素衝擊,是喜悅,最大的夢想成真。能在奧運決賽直落挫諶龍,至少是真的很接近自己最佳水平。」諶龍則在恭喜安賽龍之餘,暗示暫未退役。

相關報道:東奧直擊圖輯︱體壇改朝換代處處驚喜 「後保特時代」飛人誕生夜

相關報道:東奧直擊圖輯︱中日美獎牌榜之爭 泳池鬥到乒乓球館

其他直擊報道

東京奧運直擊|港乒全土炮陣容首闖4強 李靜自比過氣球星 泛淚盼後輩走前一步

東奧直擊手記|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「逃走」為見張家朗

其他東奧報道

東奧8.2快訊

東京奧運|何誕華三項賽名列42  偕愛駒Tayberry為亡父圓夢

東京奧運︱中國單車雙姝戴毛澤東襟章領獎   路透社:可被視政治宣傳  或違奧運憲章

東京奧運|希臘舉重選手生活拮据欲退役  字母哥出錢冀助續追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羽毛球 安賽龍 諶龍 基丁安東尼 奇雲哥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