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新科冠軍曼城破作客紀錄 費倫托利斯「戴帽」超越美斯 (16:43)

曼城已提前3輪鎖定英超冠軍,今晨(15日)作客紐卡素繼續搶盡風頭,收起多名主力仍以4:3反勝,聯賽作客12連勝打破英格蘭球壇133年紀錄,更有費倫托利斯以21歲75天取代美斯,成為哥迪奧拿麾下在聯賽「戴帽」的最年輕球員,獲哥帥盛讚能勝任前鋒。

「藍月」提早重奪英超,重心轉移到「三冠王」最後一步的歐聯決賽,今晨聯賽輪換應戰,3號門將卡臣相隔10年再於英超把關,加比爾捷西斯伙費倫托利斯及史達寧攻堅。曼城於25分鐘失守,但憑祖奧簡斯路和費倫托利斯各建一功,完半場前反超前。托利斯易邊後於3分鐘內連入兩球,助曼城兩度落後下以4:3險勝「喜鵲」。

曼城近12場英超作客全勝,為英格蘭於1888年成立足球聯賽以來,前4級聯賽的最長紀錄;各項賽事23場作客不敗(21勝2和),亦創英格蘭前4級聯賽最長走勢。去夏由西甲球隊華倫西亞加盟的費倫托利斯本是翼鋒出身,但季中被改造為正前鋒,在爭標最後階段愈戰愈勇,近5仗上陣共入5球,今仗連中三元打破美斯維持11年的紀錄。

美斯在哥帥執教巴塞隆拿年代,以22歲零200日成對方麾下最年輕的「戴帽」球員,費倫托利斯如今以21歲75日改寫紀錄,較當年的美斯年輕逾1年。哥帥賽後表示:「他在登陸英超首季能有此入球數,實在不可思異。他是很好的翼鋒,但也具備擔當前鋒的觸覺和才能。」

其他報道:NBA︱拓荒者遇爭議判決 遭太陽絕殺 湖人直入季後賽未絕望

其他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港將羅子駿炒車兼違規 杜棹熙闖凱林次圈保獎牌希望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曼城 紐卡素 費倫托利斯 祖奧簡些路 哥迪奧拿 卡臣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