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車路士「送禮」 相隔10年主場首負阿仙奴 杜曹:敲響最後警鐘 (17:18)

車路士中場佐真奴費路今晨(13日)在英超初段回傳「送禮」,最終被阿仙奴中場伊美路維一箭定江山,以0:1落敗,令「兵工廠」相隔近10年,首次在聯賽作客史丹福橋球場凱旋。主隊賽後排第4,領前少踢1場的第5位球隊韋斯咸6分。「藍戰士」領隊杜曹賽後自責,歸咎此役正選陣容大變,並強調這場敗仗為球隊「敲響最後警鐘」。

前鋒夏維斯開賽不久單刀射高,為車路士埋下輸波禍根。16分鐘,佐真奴費路禁區頂回傳企位偏離龍門的門將阿列沙巴拿加,後者之後及時在白界前「瞓身」拍出皮球,卻被阿仙奴前鋒奧巴美揚截獲,然後橫傳予伊美路維射入全場唯一入球。值得一提的是,費路回傳失誤後未有追纏路維,終被後者輕易射入。今次是車路士自2011年10月以來,首次在英超主場不敵阿仙奴。

杜曹取得各項賽事領軍26場以來第3次落敗後說:「我們徹底犯錯,與人無尤。那個失球差不多等於擺烏龍,完全是送禮。」他又指麾下無論是比賽張力、傳送、對勝利的飢渴和態度等,都有別於平時的比賽,並說:「或者這場比賽的正選陣容與上仗作客挫曼城有太心分別有關,我為落敗負全責。這或者已為我們敲響最後警鐘。」車路士將在周六與李斯特城合演英格蘭足總盃決賽,亦可能是年初入主球隊的杜曹之首個冠軍。

車路士賽後36戰得64分,領前少踢1場的第5位球隊韋斯咸6分,以及少踢兩場排第6的利物浦7分。「紅軍」明晨若在「雙紅會」作客勝曼聯,便可趕過「鎚仔幫」升上第5,並將落後車路士的分數減至4分。阿仙賽後升上第8,少車路士9分,爭取來季歐戰入場劵的形勢仍被動。

相關報道:曼城封王︱「魔迷」梁冠聰讚哥帥拆解傷兵潮 「下半季發揮好得人驚」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紅軍雲迪積克棄荷蘭隊留默郡 藍月中堅拿樸迪轉籍勢代表狂牛

其他報道:港足|伍健偕康寶駒共5人出戰董事改選 四大目標包括提升管治水平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車路士 阿仙奴 佐真奴費路 伊美路維 杜曹 利物浦 韋斯咸 足總盃 夏維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