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費蘭度獻絕殺 東方半場轟3球反勝理文 收窄與傑志差距 (18:26)

東方龍獅今午(17日)於港超前列大戰,雖然上半場落後兩球,但下半場絕地反擊連入3球,包括12碼宴客的費蘭度將功補過,助球隊以3:2絕殺理文,賽後11戰22分,續追趕多踢一場領先6分的傑志。

理文近况兩連敗,今仗出戰東方龍獅,被視為雙方下月中在亞協盃交手的「前哨戰」。理文在第一球攻勢已憑基華尼頓妙射,攻破東方門將葉鴻輝十指關,開賽僅2分鐘打開紀錄,加上李康廉接應余沛康傳中撞射得手,射入前東家大門,理文在14分鐘已領先兩球。東方及後更有中堅艾華度傷出,費蘭度在22分鐘主射12碼,亦被理文門將袁皓俊捉到路撲出。

東方下半場換入鍾偉強及林恩許後開始絕地反擊,辛祖在換邊後5分鐘接應鍾偉強的傳中頭槌追回一球,加上養傷5個月的鍾偉強攻入今季首個入球,東方在57分鐘扳平2:2。理文在下半場受壓,基華尼頓及黃俊皓的勁射,亦被葉鴻輝神勇救出,結果東方在87分鐘由費蘭度門前先頭槌再補射絕殺,反勝3:2。主教練李志堅表示,麾下有一定能力,只是上半場發揮欠佳,又稱多名外援都帶傷「紥住踢」,幸取得重要3分:「這3分令我們保持爭標機會,不至於被拉開。」

理文錄得三連敗後續排第4,踢少兩場已落後榜首傑志多達16分,主教練陳曉明賽後難掩失望之情:「我唔敢相信近兩場都出現同一情况,再次領先下在下半場很快失球。球員有很多地方都做得很好,入球清脆,但自己真的接受不到這情况,最後又是被對方傳中斬入禁區頭槌致失球。就算做了很多部署,作為教練需負上最大責任。」他續道:「我不知球員怎樣想,但如果是我落場踢的話,被踢斷腳都不容許有這個情况(失球)發生。技術、戰術、心理或體能都可能有問題,但所有問題都一定是教練做得不夠好。」

另外,今季港超第三循環聯賽,賽程料與亞冠及港足賽事撞期,有聲音認為賽程難按計劃上演。李志堅賽後被問到賽程時,認為續演三循環非不可行:「等於跑400米,現在只跑300米就完,好像有點問題,再說我們已習慣7日踢3場,所以點解做不到?我覺得有空間可以舉行。」

今季港超增加第三循環,分前四名「爭標組」及後四名「護級組」,按現時賽程暫定在5月22日至6月27日舉行,每隊各踢3場單循環賽事,但現階段未知會否跟傑志到泰國出戰亞冠分組賽撞期,港足於6月初亦需赴巴林出戰世界盃外圍賽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熱刺拖肥和波 爭歐戰資格兩敗俱傷 卡尼傷足踝難戰聯賽盃決賽

其他報道:英軍新星雙藍會較量 車仔曼城爭入決賽 蒙特科頓勢左右大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理文 鍾偉強 費蘭度 李康廉 天水圍飛馬 傑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