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丨港足同組伊朗不滿3仗主場變作客 入稟CAS求推翻賽會制 (18:43)

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因疫情改為賽會制,港足所在的C組上月落實6月在巴林進行餘下分組賽。然而同組暫排第3的伊朗隊,不滿球隊餘下3仗主場變作客,該國足總早前入稟國際體育仲裁法庭(CAS),要求推翻亞洲足協的決定。

亞洲足協決定以賽會制形式重啟世盃外分組賽,上月中公布各組賽事的主辦權。近日世界排名跌至亞洲第2的伊朗隊,原本在主場出戰餘下3仗分組賽,如今變成在政治關係緊張的巴林「作客」3場,爭出線之路添阻力。伊朗足總不滿被剝奪主場出賽的機會,上周發聲明稱獲亞洲足協秘書長回覆,不會收回賽會制決定,故已向CAS上訴,並要求盡快審理,以免餘下賽事再次押後。

相關報道:世盃外|傳多國投訴亞洲足協復賽制度不公  國際足協或介入恢復主客制

上周已有報道指,包括伊朗隊在內的多國足總不滿世盃外改用賽會制,向國際足協(FIFA)投訴要求恢復原來的主客制;有指FIFA正研究賽會制有否抵觸公平競技原則,但至今未有消息是否恢復主客制。

港足現時在C組5戰得5分排第4,原本將先後作客巴林隊和伊朗隊,中間夾雜對伊拉克隊的主場賽事;據亞洲足協現時安排,賽會制下該3仗均改於巴林上演。

其他報道:高球︱日將松山英樹創歷史揚威大師賽 傳東奧任日本隊持旗手或點聖火盆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拔「刺」作客23場不敗  今季後上擸28分當反勝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 世盃外 世界盃外圍賽 港足 伊朗 巴林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亞洲足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