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「理愉」菁英盃4強擇日補賽 足總董事會:原判礙愉園相應行動 (19:43)

兩間港超球會愉園及天水圍飛馬,早前因欠交球員保險費被罰即時停賽,其後上訴成功,但期間愉園原定上月24日出戰菁英盃4強因而未有舉行。香港足總的董事會今午(5日)舉行特別會議討論,總幹事袁文川會後交代,董事會經投票後贊成擇日補賽。

相關報道:港超︱愉園上訴成功即打和東方 理文拒菁英盃補賽

兩隊港超「欠保費風波」,經足總紀律及上訴委員會審議後,今午轉介到董事會討論後續安排。足總主席貝鈞奇因身兼愉園體育會主席,今午會議在討論及投票過程避席。總幹事袁文川於會後代表董事會交待結果,表示董事會經投票後,贊成需要擇日安排比賽。他補充,董事會參考過上訴委員會判決,認為停賽7日理據不足才上訴得直,又指上月22日的判決,影響愉園應對24日賽事及繳交款項的相應行動:「如果不是有這個決定(賽事不會舉行),(愉園)可能翌日就交回款項。董事會考慮到基本體育精神,比賽透過公平競技下得出結果是最理想,安排踢返這場比賽,亦都無違背競技精神。現在至少有多一場賽事可給球迷看。」至於足總當時安排「不會舉行」賽事,袁文川解釋根據紀律委員會決定,當時亦看不到賽事能如期舉行。

理文回覆,對足總董事會決定暫沒回應。理文曾發聲明表明不接受任何補賽方案,有傳媒問到若理文拒賽,會否反被判負0:3,袁文川指,屆時若發生這情况會有規例處理。理文聲明稱曾收到訊息指愉園未能作賽下判負0:3,袁指任何委員會決定仍有上訴機制,不能當是最終判決。

至於兩隊遲交保費之後會否有懲罰,袁文川稱:「現階段董事會沒有討論,但不代表沒有討論。我不相信各董事沒考慮這問題,不過一個人犯了錯做了補救措施,是否可作為酌情考慮?這可能只有法官才知道,但不要忘記這裡是足球總會,要考慮的因素亦有很多。」

理文將於下周日(7日)下午3時,在將軍澳運動場出戰港超,對手正是菁英盃4強對手愉園。

相關報道:港超|愉園飛馬上訴成功 今輪賽事如期 菁英盃4強安排待定

其他報道:港超|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下半場起孖 傑志挫飛馬兩連勝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愉園 理文 菁英盃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天水圍飛馬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