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林書豪稱遭歧視喚作「病毒」 發展聯盟調查 卡爾讚勇於發聲 (17:38)

力求重返NBA的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,今季加盟金州勇士的發展聯盟(G League)附屬隊聖克魯斯勇士,表現仍獲好評。他昨日(27日)在個人社交網透露,被場上對手稱為「冠狀病毒」,但未有詳述經過,聯盟其後發聲明表示將調查事件。

林書豪結束1年半中國CBA生涯後,今季決定加盟G League球隊聖克魯斯勇士,希望未來可重返NBA追夢,雖然目前因傷掛免戰牌,但他至今為球隊上陣5仗場均取19.6分,3分球更維持近五成命中率。他養傷之際,昨突在社交網撰文,透露即使有9年NBA經驗,但仍在場上被對手稱為「冠狀病毒」,他亦藉此再為亞裔美國人受種族歧視發聲,希望大眾能正視問題。發展聯盟其後發聲明,稱將就事件展開調查。金州勇士主帥卡爾今受訪時力撐林書豪,並稱讚他勇於為亞裔美國人受種族歧視發聲。

林書豪多年來一直為亞裔受歧視向外界表達不滿,單是去年,他便曾兩次公開發聲,包括透露在加州的亞裔人士,在當地爆發疫情時被吐口水、辱罵及攻擊;以及認為國際間不應指摘新冠病毒沒有用武漢肺炎命名,惟這一說法當時亦惹來大量球迷批評沒政治智慧。

另外,布魯克林籃網球星杜蘭特早前以票王身分入選NBA明星賽,但落實因傷退出,空缺由印第安那溜馬主將沙邦尼斯頂替,是這名24歲立陶宛國家隊球星第2次入選。

其他報道:活士車禍|老虎活士轉院療傷 稱對意外零記憶

其他報道:港超|愉園飛馬上訴成功  今輪賽事如期 菁英盃4強安排待定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G League 發展聯盟 NBA常規賽 林書豪 勇士 卡爾 新冠病毒 種族歧視 NBA明星賽 枉蘭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