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新冠肺炎|霍啟剛偕業界促有序解封體育場地 批港府政策令人無所適從 (17:33)

體育及演藝場所疫下重開無期,身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的霍啟剛,今午(29日)偕業界代表召開記者會,促港府改為精準抗疫,稱首要訴求並非增加補貼,而是業界沒法等到零感染才復工,他建議將場地按風險分級,制訂清晰機制讓業界有序復工。

霍啟剛就重開場所的防疫安排,以個人名義向體育、演藝及文化界進行網上問卷調查,於本月19至28日收到1252份回覆,今午偕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,及健身、演藝、文化界代表公布結果。除了探熱及消毒雙手,逾八成體育界受訪者同意實行額外防疫措施,包括為進入場所人士實名登記,另有逾六成人同意教學人員定期接受檢測及展示「安心出行」二維碼。

68.2%受訪者認為,網球、羽毛球等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,可在疫情期間開放,支持開放田徑場則有54.4%。霍啟剛提及去年康文署以200人為上限重開運動場跑道,以及上季港超聯重啟,均沒造成大型傳播,他表示:「這反映不應一刀切(封場),每項運動各有特性,政府應更細心、精準考慮,不應把體育標籤為高風險。」他建議將運動及演藝場地分為低、中、高風險級別,以確診數字或趨勢為依據,訂立不同級別的重開準則。

被問及年宵花市獲准於運動場等地方舉辦,霍表示無意比較:「不同行業都處於艱難時期,我不認為夠大聲就能爭取,想用科學態度助(體育及演藝)業界有序復工。一年以來疫情反覆,花市只是典型例子,可見政策時而生變,欠清晰方向,大家都無所適從。」

網總會長莫君逸認為以避免社交活動為由,關閉所有運動場所的做法匪夷所思:「往例可見,市民並非不做運動就會留在家,某些高風險活動卻准許繼續,可見政府有多不重視體育,以及市民對健康生活的需求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麥迪比再傷 紅軍挫熱刺付代價 高普促增兵解中堅荒

其他報道:意大利盃︱祖雲達斯大勝賀保方牛一 43歲拒言休勢續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新冠肺炎 限聚令 球場 封場 霍啟剛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