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挑戰極限:有片|斯洛文尼亞英雌攀近8小時 登360米歐洲最高發電站煙囪 (19:15)

21歲運動攀登女子世界冠軍 Janja Garnbret,去年10月與斯洛文尼亞隊隊友Domen Škofic,合力挑戰歐洲最高的發電站煙囪,幾經挑戰終花7小時32分完成13段路線,登上高達360米的另類高峰。整個挑戰紀錄片近日出爐,同是東京奧運金牌大熱的Janja稱,專注令她忘卻恐懼。

Janja與Domen同是斯洛文尼亞隊攀登名將,亦是女子全能賽及男子難度賽前世界冠軍。二人早於5年前,便萌生攀上特爾伯夫列發電站(Trbovlje Power Station)煙囪的念頭,直至去年才付諸實行。發電站早於2014年停用,煙囪高聳入雲,挑戰路線由國際運動攀岩總會定線員設計,全程13個節段,其中6個難度達8級或以上,當中第10段離地257米,難度8B+屬最高一級。

他們在地面只能觀察離地30米以下的路線,首次試爬時用上近12小時,其間幾次跌下,險象環生,最終直至天黑才登頂。4天後,他們決定正式挑戰,終於花7小時32分完成全部路段。這對戰友雖身經百戰,但同樣首次挑戰建築物,Janja稱:「這煙囪與我以前爬過的地方完全不同,十分神秘,最初我確是非常害怕,但當我開始專注於攀登,其他想法都消失了,只是享受整個攀爬過程。」Janja的下一目標將是今年7月展開的東奧,在這項新設項目衝擊歷史第一金。

其他報道:亞冠︱「黑山伊巴」下周末抵港歸隊 稱其經驗可助傑志亞冠爭佳績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杜曹領車路士首擊悶和狼隊 承諾改造成「對手不想面對的球隊」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斯洛文尼亞 運動攀登 東京奧運 Janja Garnbret Domen Škofic 發電站煙囪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