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中超︱內地律師稱廣州隊等易名或違法 質疑中國足協或鬧笑話 (22:24)

中國足協近月要求職業球隊名去企業化一事再現問題,有內地律師發文稱,廣州隊(前稱廣州恒大淘寶)、江蘇隊(前稱江蘇蘇寧網易)等隊都不符合3月起實行的《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》。

中國律師陳俊在微博發文,稱這個中國國務院頒佈的規定,條文指明「縣級以上地方行政區劃名稱、行業或者經營特點」不得作為商號。以廣州隊的「廣州足球俱樂部」為例,廣州為地名,足球俱樂部則是行業,因此會變為無名氏。即使是鄰會廣州城(前稱廣州富力),也因為扣減「廣州」後,商號不足兩個字而出現問題。他稱,各隊在再易名之前,或要以代號出賽,質疑中國足協或鬧出如「91440101783794467C隊主場坐鎮天河體育場」的笑話。

至於天津泰達今日改名為天津津門虎一事,料不受上述影響。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今日發表評論寫道:「中國足球現在需要摒棄浮躁、沉下心來,從『改名』這樣的『小事』做起。」評論同時表揚大連人建立中性名稱先河。

另外,北京國安後衛金玟哉傳獲歐洲球會招手,內地傳媒稱會方收到合適報價的話,可以放走這名韓國隊主力。

其他報道:泰國羽賽|伍家朗輕取東道主闖16強 周凱華加籍徒弟淘汰混雙港將

其他報道:賽艇︱港隊周日隔空爭入室內世界賽 冠軍拍檔陳至鋒趙顯臻劍指前二出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中超 中性名稱 廣州隊 廣州恒大淘寶 江蘇隊 江蘇蘇寧網易 廣州富力 廣州城 天津泰達 天津津門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