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盃︱羅馬出局兼違規換6人 季內兩度離奇犯錯 方辛卡帥位危 (20:04)

羅馬今晨(20日)在意大利盃16強迎戰史柏斯亞,在先失兩球下一度扳平,惟加時再度失守,以2:4敗陣出局。「首都狼」是役更罕有違規作出6次換人調動,或被賽會判罰0:3敗陣。主帥方辛卡季內兩度違反球例,賽後與球會管理層會面,前途亮紅燈。

羅馬開賽僅15分鐘便兩度失守,完半場前憑羅倫素柏歷堅尼的入球破蛋,換邊後再靠米希達利恩的入球扳平,令兩軍在法定時間賽和2:2。然而「首都狼」在加時接連犯錯,先有後衛基安盧卡文仙尼及門將包盧比斯在30秒內先後領紅被逐,繼而在已用盡5個換人名額下再作調動,由小將羅渣伊賓尼斯入替柏度洛迪古斯。史柏斯亞把握優勢,憑丹尼爾華迪及沙普拿拉各建一功,鎖定4:2的勝局。史柏斯亞隊史第2次在意盃三連捷後晉級8強,對手將是上屆冠軍拿玻里。

據意大利傳媒報道,羅馬教練團隊誤以為加時可增添換人名額(5+1)的球例適用於意大利盃,惟事實上賽會今屆未有應用新例。意大利足總的文件亦顯示,第4球證沒有責任就換人調動提示。意大利足總已就事件展開調查,若裁定違規,羅馬將被判罰0:3敗陣。主帥方辛卡賽後稱:「我們將作內部檢討並研究責任誰屬,無疑這是有問題的。」《米蘭體育報》則報道,「首都狼」高層早已有意換帥,是次罕有犯錯勢加速換帥進程,祖雲達斯前帥沙利及艾歷尼均成繼任人選。

羅馬今季並非首度違反球例,在去年9月於聯賽作客維羅納時,便違規派出未有在一隊註冊的中場阿馬度迪亞華拉上陣,其後被判罰以0:3敗陣。

其他報道:羽毛球|葉姵延出櫃獲港將祝福 鄧謝配偕李卓耀泰國賽次站過關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丨被指東奧或取消 河野太郎批評外媒斷章取義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羅馬 球例 換人 意大利盃 史柏斯亞 方辛卡 球證 首都狼 沙普拿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