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第二人生|賽艇港將李嘉文獲獎學金 退役後專注碩士課程 勉後輩珍惜為奧運而戰 (21:21)

近日退役的賽艇隊大師姐李嘉文(Carmen),今午出席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活動。她正於香港教育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最後一年,表示目前仍需時沉澱,再決定未來方向,又寄語為明夏東京奧運打拼的後輩珍惜時間,全力以赴。

港協暨奧委會轄下的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(HKACEP)今日(21日)舉行嘉許禮,向30名運動員頒發共逾100萬獎學金,並由9名退役運動員擔任學長,支援23名學員發展第二事業。前日宣布結束18年港將生涯的Carmen,今日領取獎學金,她表示仍未落實發展方向,計劃先專注運動教練及管理社會科學碩士學位,明年畢業後再決定。

Carmen未搬離體院,亦未完全停止訓練,需逐步減量讓身體適應,因此對退役未有太大感觸。她再談到原本計劃劍指今夏奧運,和妹妹婉賢拆伙,改與另一師妹合作,如今東奧延至明夏,自己難抵傷患退役,感慨地寄語後輩珍惜時光:「希望他們趁仍有時間和精力,全心全意為訓練付出,盡了力才知有沒有能力達到更高水平。」

至於參與「星星伴轉型」的單車前世界冠軍郭灝霆,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田徑代表黎振浩,今年雙雙完成創業管理碩士課程,黎振浩表示去年起隨學長接觸金融界,目前投身銀行工作。郭灝霆則勉勵上半年退役升學、今日同場的單車隊師妹李燕燕,調整心態適應身分轉變。

其他報道:歐聯︱巴塞大勝 美斯連續16季建功追平傑斯 17歲法迪偕柏迪創入球紀錄

其他報道:VAR|港足總裁判總監解構新例 修改膊頭定義掀雲迪積克越位爭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第二人生 退役 賽艇 李嘉文 港隊 港將 郭灝霆 黎振浩 李燕燕 單車 田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