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F1】保達斯壓黑帝再為平治包辦頭排 賽點替工侯根保搶得第3 (22:31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明晚在英國銀石賽道,上演70周年紀念賽,由平治保達斯力壓隊友咸美頓排頭位,臨危受命的德籍車手侯根保亦在排位賽爆冷得第3。車壇焦點則繼續集中在賽點車隊違規被罰上。「粉紅平治」已就定罪上訴,雷諾、法拉利等4隊表明不滿國際汽聯(FIA)判罰太輕,亦會提訴。

FIA前晚就賽點違規收購平治的煞車通風部件(Brake Duct)設計,判罰總成績扣15分及40萬歐元(約366萬港元),但繼續容許賽點今季使用相關部件,引起多隊嘩然。FIA方面表示已收到5隊的上訴通知,其中賽點以外的4隊均要求更重判罰。

至於今晚上演的第2場英國站排位賽,平治車手保達斯及咸美頓繼續包辦頭兩排起步,賽點後備車手侯根保頂替確診新冠病毒的佩雷斯出賽,最後意外力壓紅牛的韋斯塔本得第3。侯根保有望在第178場出賽,打破之前未曾贏過分站前三的尷尬紀錄。輪胎供應商倍耐力表示本周胎壓及車胎軟硬度與上周不同,可避免連環爆胎事件重演,但拒絕就輪胎壽命定下圈數上限。

世界電單車錦標賽(MotoGP)明晚在F1賽前上演捷克站,總成績領先的SRT車手昆達拿路最後關頭炒車,令今季轉投Avintia的薩高喜獲正賽頭位起步。Pramac的巴拿亞在練習賽撞車後右膝骨折,手術後與Honda的世界冠軍馬昆斯缺陣今站。

相關報道:【F1 70周年紀念賽】賽點煞車部件違規被扣15分兼罰款 佩雷斯染疫未癒 侯根保續戰

其他報道:【歐聯】兩周前領祖雲達斯稱霸意甲 沙利歐聯16強出局即被炒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世界一級方程式 銀石賽道 70周年紀念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