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歐聯】巴塞迎拿玻里誓避免四大皆空 施迪安為帥位而戰 (22:00)

歐聯明晨(9日)續演最後兩場16強次回合,其中巴塞隆拿回師主場迎戰拿玻里。外界普遍認為,巴塞若未能透過歐戰挽救本土賽失利的頹勢,主帥施迪安勢下台,副隊長布斯基斯亦暗示今場有可能決定施帥生死。

巴塞在今季西甲屈居皇家馬德里之後,盃賽亦未能奪標,歐聯再出局便會四大皆空。施迪安在年初接手巴塞,未能扭轉球隊弱勢,加上一直有傳不得球員歡心,會被問責。有記者向布斯基斯問及主教練前途時,他給予一個假設性答案,暗示這關乎球隊歐聯成績:「這由球會決定,不過如果施迪安之後繼續領軍,對球隊來說是好兆頭,因為這證明我們在歐聯表現不俗。」

巴塞在歐聯16強首回合落於下風,但憑基沙文取得作客入球,與拿玻里打和1:1,力爭連續12季晉級8強仍樂觀。施迪安表示自己繼續備戰,沒考慮帥位安危。基沙文、基文迪朗格勒及朗奴阿羅約均傷癒,今仗候命,但在布斯基斯及維達爾停賽下,名單仍只得13名一隊球員,施迪安稱奧士文尼迪比利已復操。中場艾法美路亦終於歸隊,有報道指他向球會示好,或因中場荒可在下周上陣,亦有傳他只是回去處理解約。

客軍拿玻里則有隊長恩斯治尼傷癒隨隊,但是否正選上陣,意媒指主帥加度素要臨場才能決定,艾利夫艾馬斯或頂上。有傳羅馬翼鋒辛基斯安達將轉投拿玻里,意味老將荷西卡利祖或是役最後一次為淺藍軍披甲。

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則會在另一場迎戰車路士,首回合領先3:0下出線形勢大好。中場湯馬士梅拿或第112次於歐聯上陣,追平前隊長拿姆的德籍球員出場紀錄。車路士則公布翼鋒基斯甸普列錫養傷6周,包括他在內,客軍有佐真奴費路等8將停賽或受傷缺陣,晉級需要奇蹟。另外,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道,車路士翼鋒韋利安決定約滿離隊後,轉投同市宿敵阿仙奴。

相關報道:【歐聯】兩大名帥惺惺相惜 哥帥賽後坐冰桶與施丹對談 華拉尼為出局自責

相關報道:【歐聯】C朗破入球紀錄難阻祖雲出局 10年來首度緣盡歐聯8強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聯 拜仁慕尼黑 巴塞隆拿 拿玻里 施迪安 美斯 加度素 車路士 基斯甸普列錫 韋利安 阿仙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