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德甲新星】夏維斯為利華古遜奠勝再破紀錄 世家培養贏在起跑線 (18:31)

德甲最年輕上陣50場、上陣100場後,利華古遜前鋒夏維斯今日入楔射破弗賴堡,再為自己締新猷——21歲以下球員入球紀錄。這不是那種貧民窟刻苦向上的故事,而是世家式的贏在起步前,「所有人都是足球狂熱分子,熱情就是這樣培養出來」。

夏維斯父母分別是警察及律師,很典型的德國中產家庭結構,不過他的祖父,是德國業餘球會Mariadorf的球會主席,很自然,夏維斯4歲便加入了球會,開始系統訓練,「別人都說我的潛質優厚,但其實也經過10至12年苦功,才可在德甲等主流聯賽立足」,他上月在德甲官方訪問這樣說。

在夏維斯9歲那年,待在鄉村球會已不足以他繼續成長,於是加盟當時仍征戰德乙的愛隊亞琛,兩年後轉投利華古遜。「14、15歲要重新適應對腳長咗」,這不是他最大的難題,反而是在升上一隊之後,也如香港一些青年軍球員一樣,要在球場及學校兩邊走:「我記得有次德國盃踢足120分鐘再射12碼,星期二夜波,作客的。星期三考試,但我很夜才回家,至於考成點……唔好提。」

夏維斯最終高中畢業,近年站穩利華古遜正選,甚至20歲已是球隊隊長。德甲重開後,他取代受傷的禾蘭,連場擔任正前鋒,近4場入5球下,最終以第35球,打破名宿菲沙的21歲以下入球紀錄。利華古遜今場亦以其下半場入球擊敗弗賴堡,暫列第3,亦預計令夏維斯末段離場的傷輕微。

其他報道:【英超復賽】利物浦最快6月20日封王 打吡戰或移師中立場

其他報道:【打工皇帝】費達拿疫市賺8.2億勝C朗 首奪福布斯體壇年度收入榜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德甲 利華古遜 夏維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