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新冠肺炎】阿特蘭大鬥華倫被指播毒源頭 歐洲足協會長否認 暗指責任在政府 (20:17)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歐洲,2月19日由阿特蘭大迎戰華倫西亞的歐聯16強首回合,早前被指摘為導致疫情爆發的源頭,但歐洲足協(UEFA)會長施非林表示,當時沒有人知道該處後來成為疫情重災區,歐洲足協一直聽從當局意見,並解釋一日內難以做出重要決策。而歐洲足協今日(4月1日)將開會研究賽程安排。

該仗在米蘭聖西路球場上演,阿特蘭大以4:1大勝華倫西亞,兩隊入場觀眾多達44236人。及後兩隊各有球員確診,意大利該處的倫巴第大區,更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,而兩隊所屬的意大利和西班牙,亦隨即爆發疫情,故早前位於阿特蘭大的貝加莫市市長更坦言,該仗猶如「生化炸彈」,是「播毒」的源頭。

對於這些指控,以及批評歐洲足協未有果斷延期賽事,施非林回應:「在2月19日的時候,沒有人知道倫巴第會成為疫情中心,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要取消比賽?我們一直在聽從當局意見,沒有擅自作出任何決定。」施非林認為,這是當地政府的責任,並解釋無法在一日內做出所有決策:「因為有合約和協議的約束,當時歐洲各地仍然堅持舉行比賽,阿特蘭大對華倫西亞時,國家邊境仍然開放。」

歐洲足協今日再次召開緊急視像會議,邀請55個成員國代表商討餘下球季的解決方案,以及如何處理球員合約等議題。另《馬卡報》報道,西甲賽會及各球隊代表開會後,雖仍屬意致力完成今個球季,但表明若在6月27日前疫情未受控,導致聯賽仍無法重開的話,屆時應宣布腰斬今季西甲賽事。

其他報道:【新冠肺炎】美斯與隊友減薪七成 否認不情願 反指巴塞借外界施壓

其他報道:【劍擊】倫奧佩劍港將林衍聰退役 轉型教練盼為港育新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疫情 歐聯 歐洲足協 播毒 源頭 阿特蘭大 華倫西亞 16強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西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