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武漢肺炎】出發關島前一天被取消賽事 港籃亞洲盃作客或改期 (17:21)

香港籃球隊原定明日出發關島,備戰周四上演的亞洲盃C組外圍賽,但關島今日稱要保障人民安全,突然拒絕港隊前往作賽。香港籃球總會表示正與賽會了解,盼盡快找出解決方法。

港隊原本在周四主場迎戰關島隊,但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賽事改由關島主場,港籃亦已計劃明日出發,準備這場C組外圍賽。不過,關島籃球總會突接到政府通知,為阻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侵,拒絕承辦這場賽事:「關島不能令人民陷險境,包括我們的籃球員,絕對不能承受感染風險,所以政府不容許主辦這場賽事。」

香港籃球總會表示,今早已向國際籃協(FIBA)了解,現正待該會正式回覆。這場賽事目前於官方網站,仍顯示為周四在關島開打。港隊與關島隊、澳洲隊及新西蘭隊同處C組,小組前兩名可以入圍2021年亞洲盃,第3位則跌入次圈外圍賽,港隊原定出征關島後,下周日再將主場移師澳洲,變為作客澳洲隊。

其他報道:【NBA明星賽】MVP獎以高比命名 利安納當選沉痛致意 「感激他做的一切」

其他報道:【東京奧運】疫情影響延至今晚出發爭入奧 曹星如緊遵妻子吩咐做足防疫措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亞洲盃 亞洲盃外圍賽 港隊 港籃 香港籃球隊 關島 澳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 封關 入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