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平權】女球迷自焚抗議引國際關注 伊朗下月世盃外准女性入場 (22:16)

國際足協會長恩范天奴今日表示,伊朗足總已確保下月10日在首都德黑蘭,迎戰柬埔寨隊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賽事,會有女性入場觀戰。

恩范天奴說:「我們需要女性進入球場,需要以尊重的態度推動這件事,不能再等下去。我們已獲得保證,從下一場伊朗隊的國際賽開始,女性將被允許進入球場。」

一個名叫莎拉(Sahar Khodayari)的29歲伊朗女球迷,較早前因喬裝進入男子足球賽被發現,被判監半年。她其後在德黑蘭球場外自焚,抗議當地限制女性進入球場,留醫多日後終告不治。慘劇引起國際關注,群眾以「#FifaStandUp4Sahar」,敦促國際足協迫令伊朗足總取消不公限制,而早前作客香港隊凱旋的伊朗隊球員,以及意甲球會羅馬均在社交平台哀悼莎拉。

伊朗隊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,暫以1戰得3分排次席,下仗將是此階段首場主場賽事。落後多打1場的榜首球隊巴林隊1分,第3至5位依次是同得1分的伊拉克隊、柬埔寨隊及香港隊。

相關報道:【世盃外】家鄉女球迷自焚抗議禁足球場 伊朗隊長作客港足前聲援平權

其他報道:【意甲:附精華】盧卡古建功助國米贏打吡 祖雲達斯反勝保次席 保方平紀錄

 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莎拉 國際足協 伊朗隊 女性平權 平權 世界盃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