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意甲:附精華】盧卡古建功助國米贏打吡 祖雲達斯反勝保次席 保方平紀錄 (19:33)

盧卡古今晨攻入今季意甲第3個入球,協助國際米蘭在打吡戰作客以2:0打敗AC米蘭,並助球隊得以4戰全勝得12分,續居榜首,多次席祖雲達斯兩分。後者藉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射入12碼,主場以2:1反勝維羅納,而41歲門將保方回巢「斑馬兵」後首次披甲,追平了意大利名宿馬甸尼的902場球會上陣紀錄。

AC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上半場發威,瓦解國米球員拿達路馬天尼斯、盧卡古及迪岩布斯奧的叩關,卻終於在下半場49分鐘失守。國米中場波索域射門省中拉菲爾利亞奧的腳部,皮球改變方向入網。78分鐘,盧卡古接應中場左路傳中頂成2:0完場,助國米以全勝姿態續當「一哥」。

盧卡古賽後稱讚將他由曼聯帶來國米的主帥干地:「來到26歲,我需要和要求有一個這樣的教練,他每天都能激勵我。我和干地的關係非常牢固,他真的是一個出色教頭,因他總協助球員成長。我真的為能在這裏,以及穿上這戰衣真而十分高興。」

爭取意甲9連霸的祖雲達斯,則有回巢的保方首次把關,卻被維羅納中場米基爾維洛素,在20分鐘以一記世界波射破十指關。31分鐘,祖雲的C朗傳球予新兵中場艾朗藍斯,後者施射省中敵方球員,皮球改變方向入網扳平。值得一提的是,由阿仙奴來投的藍斯今次是傷癒「地標」,踢足全場。49分鐘,祖雲的古達度博得12碼,由C朗操刀得手,使球隊以2:1小勝完場前有守將甘貝拿「兩黃一紅」的維羅納。

總計保方職業賽生涯,分別為祖雲達斯、帕爾馬及巴黎聖日耳門上陣657、220和25次,合共902次,平了只曾效力AC米蘭的名將馬甸尼的上陣紀錄,但641場意甲比賽仍少647次的馬甸尼6次。

其他報道:【西甲】巴塞5戰7分25年來最差開季 升班馬格蘭納達爆冷上榜首

其他報道:【劍擊挑戰盃】張家朗為防舊患惡化棄決賽 蔡俊彥男子花劍封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意甲 國際米蘭 AC米蘭 米蘭打吡 盧卡古 干地 祖雲達斯 保方 艾朗藍斯 馬甸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