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日職】費托告別戰吞在日最大敗仗 鳥栖1:6慘負神戶 好友恩尼斯達12碼建功 (20:54)

西班牙「王子」費蘭度托利斯今晚上演18年球員生涯最後一戰,代表鳥栖砂岩在日職主場迎戰神戶勝利船,但面對這支今夏大肆擴軍的豪門慘被火力重開贈興。主隊半場22分鐘已失3球下,最終慘負1:6。35歲的費托在告別戰未能把握補時的黃金入球機會之餘,更吃下加盟近一年來最大敗仗留憾。

鳥栖砂岩在這場費托告別戰,除了穿上只踢一場的限定球衣,連入場時全隊也穿上印有費托名字及9號的紅色特別版球衣,而費托則抱起女兒入場。據報費托有份設計這款球衣,款式參考他青年軍時在母會馬德里體育會穿過的作客球衣。「王子」與好友「小白」恩尼斯達,賽前亦先禮後兵搭膊合照留念。

今仗同為兩隊的護級戰,排第16的鳥栖有費托正選兼戴上隊長臂章,僅多2分排第15的神戶亦強陣出擊,沿用上仗重返勝軌的正選陣容,除了有費托的同鄉「小白」恩尼斯達,華美倫及酒井高德兩名新兵亦續「擔正」,至於費托昔日國家隊拍檔韋拿,則剛傷癒先列後備。

雖然今仗為費托告別戰,但甫開賽被神戶反客為主。11分鐘,右翼衛西大伍妙傳予日本國腳中場山口螢,殺入禁區施射先開紀錄,9分鐘後,神戶博得12碼,恩尼斯達操刀中鵠。及後神戶前鋒古橋亨梧傳予田中順也第一時間抽射破網,神戶在22分鐘已遙遙領先3:0完半場。恩尼斯達完半場時傷出,未能在好友告別戰踢足全場。

換邊後,神戶繼續搶攻,古橋亨梧於54及73分鐘梅開二度,擴大比數至5:0。上半場未有攻門的費托,於下半場曾有多次機會,惟均射高未能命中龍門。79分鐘,主隊由金井貢史「破蛋」,韋拿於79分鐘後備入替,完場前4分鐘,山口螢再入一球,為神戶鎖定6:1勝果,補時階段費托曾有黃金機會,在禁區內起腳射門但斜出,最終未能以入球作結,更吃下在日職一年以來的最大敗仗。費托最終為鳥栖各賽事上陣39場入6球。

其他報道:【日職】費托8‧23鬥恩尼斯達迎生涯告別戰 感恩贏得世界尊重 盼以入球勝利作結

其他報道:【日職】費托告別戰隆重其事 出3款限定球衣兼手辦公仔 賽後告別儀式球迷高歌

相關字詞﹕體育;日職;費蘭度托利斯;恩尼斯達;韋拿;王子;鳥栖砂岩;神戶勝利船;小白;西班牙;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