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劍擊】江旻憓盼世界賽銅牌振奮港人  總教練鄭兆康信徒弟再登高峰 (14:24)

港產「少女劍后」江旻憓今晨於劍擊世界賽,不敵巴西隊劍手在重劍個人賽4強飲恨,但摘下銅牌後重登世界一姐寶座。25歲的她雖慨嘆表現未完美,但盼這面歷史性的獎牌化作好消息,能為港人打打氣。總教練鄭兆康亦稱,今年屢為港隊作突破的江旻憓,能在未來有更穩定表現。

相關新聞:【劍擊】江旻憓世界賽4強飲恨仍創港歷史 摘銅後重登世界一姐寶座

25歲的江旻憓昨晚連闖4關刺進4強,但以11:15敗予最終封后的巴西隊老將,在不設季軍戰下摘銅,成為港隊在這最高級別賽事奪牌第一人。賽前世界排名第3的她獲母親赴匈牙利賽場力撐,自言為無緣決賽感失望,但希望消息能振奮港人:「最近香港有好多不開心的事,很想把獎牌帶回香港,未能拿到金牌確實失望,但過程讓我知道之後如何進步。多謝教練團及幕後團隊,一直支持及為我打氣。」

江旻憓歷史性奪牌後,排名躍升,繼3月後重返世界第一之位,積分拋離世界賽摘銀的中國隊劍手林聲。今年這名港將屢有突破,包括年初在世界盃分站兩度封后,總教練鄭兆康稱:「江旻憓在4強臨場執行戰術,有一段時間失誤,雖然有點遺憾,但都是港隊的歷史,希望把士氣帶到餘下的比賽。她今年表現穩定,相信未來會有更佳成績。」

港隊今日尚會出戰女子花劍及男子重劍個人賽,而江旻憓或會明日再度登場,領軍出戰女重團體賽。而世界第5的張家朗明日亦會出戰男子花劍個人賽,有望再創歷史衝牌。

其他新聞:【英超】布魯士接掌紐卡素即成被炒大熱 蘇斯克查退居次席 

相關字詞﹕江旻憓 劍擊世界賽 巴西隊 重劍個人賽 世界一姐 女子花劍 女重團體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