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甲一】張偉康展射手本色 滿貫爆冷挫永倫 首闖總決賽鬥南華 (21:58)

本地籃壇「黑馬」滿貫今晚於甲一籃球季後賽4強,憑射手張偉康關鍵時刻連轟3記3分球,爆冷擊敗有泰那坐鎮的「黃金戰隊」永倫,首度殺入決賽,將鬥南華爭標。滿貫末段領先3分,但泰那在完場哨子響起後起手轟入3分球,球證最終判入球無效,贏波功臣之一的張偉康笑言是首次遇上此情况,最終反勝全憑球隊決心,盼在總決賽保持氣勢爭冠。

滿貫與永倫今晚於灣仔修頓合演季後賽4強,兩軍在首兩仗先後取勝,令今仗成為晉級生死戰。永倫初段有射手泰那與賀斯福發威,半場領先滿貫4分,但後者休息過後,即有葉俊傑及張偉康射入3分球,一度追近比數,其後葉俊傑再3分得手,助滿貫反超前,一度迫使永倫暫停重整戰術。滿貫戰畢第3節領先1分,射手張偉康再連入兩個3分球,加上費格遜中距離得手,臨完場時仍有3分優勢。在球證吹哨子完場之際,泰那半場轟入3分球,兩軍職球員擾攘數分鐘,球證判入球無效,最終滿貫以71:68取勝,以場數2:1險勝永倫,首度殺入總決賽。

滿貫今仗有費格遜獨取全場最高的24分,張偉康及隊長歐陽維江亦有15及12分進賬,相反永倫星將泰那及費斯福只得21分及12分。此役扮演關鍵角色的張偉康,笑言完場一刻緊張萬分:「首次遇到這種情况,一邊擔心泰那的3分會否被判有效,一邊要想若要加時,該如何部署,慶幸最終順利取勝。」他又稱,對隊友有信心,3分起手時沒想太多,球隊亦勝在決心夠:「上場被永倫追平場數,但我們沒有失去信心,打法平均亦是致勝關鍵。之後對陣南華,希望可保持氣勢。」

滿貫首度打入總決賽,將在下周二起與南華轉戰灣仔新伊館,在5場3勝制下爭標。南華上仗擊敗東方龍獅後,提早晉級總決賽。張偉康稱,球隊板凳深度夠,相信即使休息時間較對手少,亦不會落於下風。

其他報道:【日本】久保建英隨皇馬一隊集訓表現出色 獲會方電視台連續兩日訪問 球迷讚技術比基沙文好

其他報道:【港足】32歲港足射手麥基突宣布掛靴 感激身邊人同創回憶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甲一 滿貫 永倫 南華 張偉康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