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法甲】PSG挫摩納哥賀聯賽衛冕 麥巴比戴帽歐洲金靴獎直逼美斯 (17:06)

出場前篤定提早衛冕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(PSG),今晨主場對摩納哥仍精銳盡出,以3:1輕取對手,終止聯賽近3仗不勝頹勢。上演帽子戲法的基利安麥巴比,今季聯賽累積攻入30球,直逼暫入33球的巴塞隆拿前鋒美斯,在爭奪歐洲金靴獎上叮噹馬頭。

PSG賽前連續3場不勝,惟次席的里爾昨晚作客悶和圖盧茲,令PSG在今晨迎戰摩納哥前已篤定提前奪冠。PSG今仗球衣印有聖母院圖像,以示關注聖母院火災,最終主隊憑麥巴比連中三元,以3:1輕取對手,祝賀球隊在法甲近7季第6次封王。

今季法甲已攻入30球的麥巴比,暫以3球落後美斯,在聯賽尚餘5輪下,仍有機會超越對方榮膺歐洲金靴獎(見表)。賽後被問及會否在下季加盟皇家馬德里時,麥巴比稱會留隊:「有施丹的皇馬當然很好,但我會以仰慕的心態,去欣賞他領軍。」麥巴比在法甲攻入30球,追平名宿柏賓在1989/90球季的紀錄,他希望能再創歷史:「這個球季仍未完結,我相信自己可再士哥。球隊今仗取勝,對下場法國盃決賽對雷恩是很好的備戰。」

歐洲金靴獎形勢

球員(球隊)  入球(積分)

美斯(巴塞隆拿)  33(66)

基利安麥巴比(PSG)  30(60)

加利亞雷拉(森多利亞)  22(44)

戴亞尼(加拉塔沙雷)  28(42)

羅拔利雲度夫斯基(拜仁慕尼黑)  21(42)

其他報道:【田徑】林安琪亞洲賽跑出11.62秒 破塵封20年100米香港紀錄

其他報道:【港超:多圖】伊高沙托尼絕殺南區 大埔下輪贏富力即封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法甲 麥巴比 歐洲金靴獎 巴黎聖日耳門 美斯 巴塞隆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