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英超】英28萬人以利物浦為網上密碼 當局籲慎防資料外泄 (19:47)

不知閣下的網上帳戶密碼與什麼有關聯,出生日期、電話號碼、還是英文名?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(NCSC)就發現,當地群眾不少使用球會名稱作密碼,單是Liverpool(利物浦)便承擔守護28萬個帳戶的重責。

相關報道:【英超】利物浦挫卡迪夫重登榜首 阿仙奴敗走水晶宮前四勢危

NCSC公布英國網絡安全研究,指只有15%國民懂得如何保障個人資料,而密碼設定是常見問題。研究指「123456」是最常見的密碼,有超過2300萬次使用,又指超過28萬個帳戶使用Liverpool為密碼,Arsenal(阿仙奴)及Chelsea(車路士)亦有6位數字,反而Manutd(曼聯)及Mancity(曼城)分別得約6萬及1.4萬人使用,而Bornemouth(般尼茅夫)及Huddersfield(哈特斯菲爾德)總排名10萬以外,未有確實統計。當局總結指避免使用球會、音樂組合、甚至個人名字作密碼。

另外,曼聯昨晚於英超吞下愛華頓4蛋,隊長迪基亞賽後兩度在網上留言,自責不配穿上紅魔球衣,但承諾周四曼市打吡要為球會付出所有。而利物浦領隊高普亦疑落井下石,暗批曼聯難使爭標勁敵曼城失分,紅軍不會得益。他又表示,今晨後備入替4分鐘即傷頭的法賓奴泰華利斯,經檢查後無大礙。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曼聯吞4蛋 35年來碰愛華頓最大敗仗 前4衝線悲觀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利物浦 網絡安全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