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挑戰極限】征服生涯最難馬拉松 港將徐志堅挪威極地奪標 (15:58)

手握香港華人馬拉松紀錄的徐志堅,日前於挪威朗伊爾城雪地挑戰極限,以3小時01分43分秒跑畢「極地至北馬拉松」,更力壓3名男子跑手奪標。這港隊「氣袋」形容,今仗是生涯最難一仗,經驗難能可貴。

北極馬拉松原訂周二早上開跑,但因天氣影響被迫取消。賽事改於挪威朗伊爾城,雖然氣溫不再是往屆的攝氏零下十多度,但跑手依舊要在雪地及強風下應戰,最終徐志堅以3小時01分43分率先衝線,力壓泰國、越南等跑手奪得男子全馬組冠軍。

去年徐志堅以2小時24分43秒,創下香港華人馬拉松紀錄。他今仗賽前本以3小時內為目標,雖嘆道最終時間是遺憾,但稱:「相較之前負十幾度的低溫,比賽時氣溫不算太低,但今次是我其中一場最辛苦的馬拉松,因為風勢真的很大,而且初時小看了氣溫改變,把外套脫下,直至第4圈才突然感到寒冷,這個經驗實在是難能可貴!」

其他報道:【友賽】曼城落實7月24日友賽傑志 票價250元起 哥帥首訪港將出席演講

其他報道:【籃球】南華挫滿貫重奪銀牌冠軍 功臣蔡再懃落淚:為去季吐烏氣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馬拉松 長跑 徐志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