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東京奧運】日本奧委會發布新火炬 機械人代替義工場館引路 (23:22)

東京奧運火炬傳遞明年3月開始,日本奧組委今日發布玫瑰金色的火炬。其頂部呈國花櫻花形狀,設計師稱就算遇上颱風,也不會熄火。

日本強調東奧為擺脫2011年核事故,國家重建的一步,火炬傳遞亦以福島作為起點。71厘米長、重1.2公斤的鋁製火炬,以災民臨時房屋拆除後的廢料改造而成,頂部呈櫻花形狀,由名設計師吉岡徳仁設計。火距傳遞由明年3月26日展開,先去南部的沖繩再折返,至7月10日抵達東京,市內傳遞14日後,在新國立競技場燃點聖火盤。

另外,奧組委早前又展示奧運期間會用上機械人,在比賽場地為觀眾引路、提供比賽資訊,甚至送餐、在機場搬行李等。義工搬運重物時會穿上外置骨骼,減少身體消耗勞損。當局除了希望展示日本機械人製造的技術,可融入生活。不過,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被指申辦奧運時行賄,昨宣布6月約滿離任,成為奧運準備期的污點。

其他報道:【國際賽】阿根廷總監不滿重召美斯 「很害怕疲倦的美斯上陣」

其他報道:【港飛魚猝逝】港協活動向杜敬謙致哀 義務秘書長王敏超:與體院研機制避免悲劇再生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2020年東京奧運 火炬 日本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