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超】前中甲兵後備入替建功 富力R&F挫理文坐穩榜首 (20:26)

富力R&F傍晚出戰港超,憑3名外援沙沙、利安高及新兵沙治迪布利各建一功,作客以3:1擊敗尾段「破蛋」的理文,續居榜首。

富力今仗6分鐘先開紀錄,伊達在禁區頂主射罰球,理文門將袁皓俊撲出不遠,造就伏兵門前的中堅沙沙近射破網。這支港超「一哥」於半場補時階段擴大比數,利安高在一次反擊射地波遠柱死角破網,袁皓俊再一次束手就擒,富力半場領先2:0。

換邊後理文加強攻勢,但黃駿軒及袁皓俊先後受傷下,理文於63分鐘已用完3個換人名額。70分鐘,富力換入上月中加盟的前中甲梅州客家前鋒沙治迪布利,這科特迪瓦快馬後備入替11分鐘即建功,突入禁區挑射越過門將彭梓鍵,為富力射成3:0。理文完場前有下半場入替的鄭兆均「破蛋」,但為時已晚未能平反1:3敗局。

賽後富力以11戰23分續居榜首,領先同日獲勝的次席和富大埔3分,而明午對碰的東方龍獅及冠忠南區,踢少1場下分別落後富力4分及5分。

富力主教練楊正光說,在南區早前不敵凱景後,球隊重新取得主導權,「現在港超戰况緊湊,可能一場打和形勢已不同,我們要做的是專注自己,每場做好本分爭勝便可,毋須理會其他戰果。」他亦讚新援迪布利的級數:「如果想再進步爭標,他的入楔、速度和埋門能力,都是球隊所需要的,他今仗取得入球是球隊想見到的事。」富力下仗將作客佳聯元朗,楊正光指將要面對非常困難的環境及對手,料是一場硬仗。

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說,欣喜見到麾下的拼搏,落敗只因與對手個人能力有差別,下半季將寄望面對排名中下游的對手時盡力搶分。

相關報道:【港超】辛祖倒戈首戰梅開二度 大埔3:0挫傑志破宿命

其他報道:【NBA新秀賽】古斯馬取35分破高比紀錄 膺MVP放眼出戰明星賽圓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港超 富力R&F 理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