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港超】辛祖倒戈首戰梅開二度 大埔3:0挫傑志破宿命 (17:42)

和富大埔在今午港超大戰,憑新加盟的港足前鋒辛祖倒戈梅開二度,加上伊高沙托尼的12碼,主場以3:0大勝傑志,打破近季不敵「藍鳥」的宿命,取得近9仗對碰以來首場勝仗。

大埔今仗以原籍巴西的辛祖,與同鄉伊高沙托尼、勞高及利馬,組成「森巴4叉戟」攻堅。剛戰畢亞冠外圍賽的傑志,則有隊長黃洋休戰,起用未有出征的徐相民及林柱機正選。

辛祖賽前表明面對效力了3季的前東家傑志,若然倒戈入球仍然會慶祝,結果今仗出現了兩次這個場面。主場出擊的大埔開賽僅2分鐘即有好開始,辛祖在禁區混戰中,從傑志一對中堅艾里奧及李毅凱截得皮球,近射先開紀錄,入球後他指向球衣背後名字,並跟隊友們相擁時指天慶祝。

全場攻勢佔優的大埔,換邊後62分鐘再由這名31歲中鋒半單刀射成2:0。及後傑志變陣,以3中堅傾力反撲,但無功而還。辛祖於87分鐘被換出,獲主場球迷掌聲。完場前,丹尼於禁區內踢跌伊高沙托尼被罰12碼,這射手親刀操刀破網,助大埔以3:0大勝傑志,一報今季在社區盃和高級組銀牌決賽不敵「藍鳥」之仇。

大埔在榜首富力R&F作客理文前,暫以11戰20分升上榜首。傑志則以18分排第5。經過8仗對壘1和7負不勝劣績後,大埔自2017年1月菁英盃勝傑志後,終再挫藍鳥。辛祖指,很高興可協助球隊勝出這場硬仗,並承認倒戈對傑志入球感覺特別,「此前在傑志奪冠當然美好,但我現在效力大埔,所以都會對入球感到高興,展開球員生涯新挑戰。」他承認自去12月後,到最近才有比賽,狀態仍可提升,並笑言雖未能連中三元,但會展望下仗繼續取得入球。

大埔主教練李志堅說,球隊變得成熟,勝在表現專注:「我跟球員說,你們不再是青年球員,再無藉口,作為當打球員要以表現證明自己。」對於打破近兩季不勝傑志的宿命,堅sir笑言:「總之現在終於贏了!希望球員可保持這種心態和拼勁,繼續打落去。」對於入球功臣辛祖,堅sir亦讚不絕口:「我們欠缺一個較有自信的球員,去製造入球,老實說辛祖仍未達最佳狀態,但他的埋門把握力,是這班青年球員所欠缺的。」

 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摩連奴被炒獲曼聯賠1.5億 4度下台累積6.28億賠償金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遭褫奪隊長身分後拒隨國米征歐霸 伊卡迪引馬克吐溫名言:「保持緘默較好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港超 辛祖 和富大埔 傑志 朱志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