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渣馬】今屆加強醫療措施 增心臟去顫器數量減跑手猝死風險 (18:22)

渣打香港馬拉松下周日凌晨上演,賽會今午舉行記者會介紹星級跑手,同時透露今屆加強醫療措施,包括增加心臟去顫器 (AED)數量,以減低再有跑手猝死風險。

這年度跑界盛事下周日(17日)凌晨開跑,來自肯尼亞、埃塞俄比亞等「氣袋」,與本地好手魏賡等現身,分享最後備戰情况。當中包括衛冕全馬的蒙格拉,挾45歲之齡力求突破個人最快時間。對於近年多次發生跑手猝死意外,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表示,已增強醫療措施,包括沿路救護員配置心臟去顫器:「除賽道沿途救護站,巡邏救護員、巡邏單車等人員,部分都會配置心臟去顫器,在有需要時盡快予跑手幫助。」

伍于豪又指,今屆10公里跑起步區較以往窄,希望跑手保持耐性:「跑手從興發街上起點,約需步行1公里,賽會在起點拱門下有計時地毯,確保每名跑手都獲準確時間,希望大家起步時盡量忍讓。」

其他報道:【歐霸】阿仙奴敗走巴迪 艾馬利信下周反勝 車路士反彈挫馬模 沙利:決賽前不願倒戈拿玻里

其他報道:【意甲】遭褫奪隊長身分後拒隨國米征歐霸 伊卡迪引馬克吐溫名言:「保持緘默較好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渣打馬拉松 馬拉松 渣馬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