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亞洲盃】加時險勝巴林 韓國晉級8強 (23:50)

亞洲盃奪冠大熱韓國隊今晨幾經辛苦下,戰至加時以2:1淘汰巴林,與衛冕的澳洲及東道主阿聯酋晉級8強。「太極虎」上下均希望捧盃,獻給因傷退隊的中場主力奇誠庸。

韓國隊分組賽最後1場挫中國隊首名晉級,今仗如主帥保羅賓度所言控制戰局。惟中場奇誠庸及李在城缺陣,前線孫興慜又被緊盯下,「太極虎」上半場攻勢寥寥,卻在44分鐘憑黃喜燦把握巴林門將拍出不遠,掃入個人今屆第1球,領先上半場。多次遠射的巴林換邊後終收成效,前鋒艾羅邁希「執雞」追平,令韓國近10仗亞洲盃比賽,第2次未能保持不失。黃義助補時單刀射斜,令比賽進入加時。後備上陣的金珍洙103分鐘頭槌破門,與隊友高舉奇誠庸的16號球衣慶祝。這支上屆亞軍最終險勝2:1,打入8強。

奇誠庸日前操練加劇腳傷,最終退隊回英超紐卡素,有傳明日30歲的他將退出國際賽戰線。黃義助亦說「多一個原因要贏得今屆比賽」,球隊會努力將獎盃獻給對方。賓度則指球隊仍在尋找解決方法。韓國隊昨仗有超過六成半控球,但除黃喜燦及金珍洙的入球外,其餘14次攻門均偏離目標。

昨晨亦有兩場下線16強比賽上演,衛冕的澳洲與烏茲別克120分鐘互交白卷。「袋鼠軍」憑效力英超白禮頓的門將馬菲賴恩兩救極刑,互射12碼以4:2淘汰對手,8強會遇上阿聯酋。這支主辦國補時被吉爾吉斯逼和2:2,但加時上半場射入12碼,贏3:2晉級。賽後吉軍教練直斥中國籍球證傅明「軟弱」,有網民更竄改其維基百科英文頁面,加入粗言穢語。

另外,國際足協計劃拓展2022卡塔爾世界盃至48隊出戰決賽周,與卡國交惡的阿聯酋,體育部長歡迎協辦部分賽事,前提是兩國關係改善。現時阿聯酋與沙特阿拉伯等,仍對卡塔爾實施經濟制裁,但卡塔爾否認支持恐怖主義。

其他報道:【英超】比利連傷膝收咧 阿仙奴傳求借占士洛迪古斯

其他報道:【高球】陳芷澄傷癒再戰LPGA 農曆新年赴澳洲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亞洲盃 韓國隊 巴林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