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名將退役】日本前國腳中澤佑二 偕楢崎正剛同日掛靴 (19:18)

日本隊將在明晚出戰亞洲盃首戰鬥土庫曼,惟今日「藍武士」迎來昔日功臣告別之時。40歲日本前國腳「BOMBER」中澤佑二今早宣布掛靴,結束20年球員生涯,他在聲明中坦言決定在除下橫濱水手球衣後退役,沒有遺憾,並感謝外界一直以來的支持。而同日另一名前日本國腳門將楢崎正剛,亦在及後宣布結束24年球員生涯。

中澤佑二於1996年以高中生身分,遠赴巴西球會阿美利加明尼路學法,1998年正式於川崎綠茵(現為東京綠茵)出道,2002年轉投橫濱水手,及後未再轉會,一直為該會效力至去季尾,並曾助球會奪得兩屆日職(2003及2004年)及1屆日皇盃(2013年)冠軍。而國際賽方面,2000年首次入選大國腳的他,隨即助「藍武士」奪得亞洲盃,惟2002年意外落選日韓世界盃大軍,不過他在該屆賽事後成為日本隊主力,先於2004年再奪亞洲盃,並隨隊出戰2006及2010年世界盃,生涯合共為「藍武士」上陣110場入17球,成為國家隊史上第4多上陣球員。此外,被稱為「鐵人」的中澤,曾在日職連續178場踢足90分鐘,目前位列日職史上第3長紀錄。

他在聲明中表示:「事實上,我早在去季結束時已打算退役,雖然我仍可踢下去,但決定在除下橫濱水手球衣後掛靴,已沒有遺憾。我要感謝外界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,包括過去在水手及綠茵合作過的各位及支持者。」

另外,42歲前日本國腳門將楢崎正剛,亦宣布引退,結束24年球員生涯。1995年於橫濱飛翼(已解散)出道的他,1999年轉投名古屋鯨魚後一直效力至去季尾,亦曾為日本隊出戰4屆世界盃。早前與他份屬同時代的傳奇門將川口能活,亦選擇在季後掛靴,為一個時代劃上句號。

至於象徵新時代的現役日本隊大軍,明晚將出戰今屆亞洲盃,在首戰鬥土庫曼,勢「擔正」的20歲新星堂安律,前年由大阪飛腳轉投荷甲球會格羅寧根後,站穩正選席位,並獲新帥森保一重用,他賽前指:「這將是我首次出戰大賽,是夢想實現的時候,達成了出場這目標後,下一個自然是為球隊爭取冠軍,我亦希望能在今次亞洲盃證明自己。」

其他報道:【格鬥奇聞】圖劫女子格鬥手 男賊反被毆至面目全非

其他報道:【亞洲盃】吉爾吉斯門將兩送大禮 國足下半場反勝2:1旗開得勝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亞洲盃 日本隊 藍武士 中澤佑二 楢崎正剛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