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世界盃G組】回教徒球員齋戒 突尼斯門將日落後詐傷 隊友即場外「開餐」 (18:58)

回教徒在齋戒月守齋,日間不能飲食。但作為運動員,比賽體力卻非常重要,唯有各出其謀。繼早前利物浦翼鋒穆罕默德沙拿在歐聯決賽前破戒進食,另一世界盃決賽周球隊突尼斯更獻出新猷,需由門將日落後詐傷,好讓隊友「場外開餐」。

上周六突尼斯在瑞士友賽土耳其,踏入下半場4分鐘,突尼斯門將穆斯哈辛躺卧在龍門白界上,但其他隊友沒理會他,卻走向場邊,原來能量棒、飲品等早就準備好,軍醫亦帶備哈辛的「最佳良藥」進場,而同為伊斯蘭國家的土耳其就未有球員被拍到「開餐」。補充後的突軍雖然先輸一球12碼,但最終仍可賽和對手2:2。'

其他報道:【世界盃】尼馬養傷3個月復出入靚波 巴西友賽兩球挫克羅地亞

哈辛早前在賽和葡萄牙一仗同樣,下半場裝作受傷,令隊友充肌後得以逼和葡軍。但他在俄羅斯就不用再充當臨時演員了,事關今年齋戒月會在世界盃決賽周開幕的6月14日結束,而突尼斯對英格蘭的G組首仗會在18日進行。

伊斯蘭運動員在齋戒月的健康問題其實一直都存在,他們可以透過捐助老弱而「抵齋」,或者在之後履行守齋期。在上屆巴西世界盃,德國中場奧斯爾及瑞士翼鋒梳頓沙基利就在球隊完成世界盃後守齋。

其他報道﹕【世界盃】皇家馬德里4將晏菲路友賽 賽前與利物浦會徽笑住影相

其他報道:【世界盃G組】迪利阿里何解被尼日利亞球迷噓爆? 原來身世顯赫又坎坷

相關字詞﹕體育 2018世界盃 突尼斯隊 穆斯林 齋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