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【中國第4人】周琦季後賽上陣3分鐘得2分 內媒大讚「100%命中率」 (21:23)

NBA季後賽首圈,火箭在主場以102:82大勝木狼,其中去夏正式加盟火箭的中國中鋒周琦,是役在俗稱「垃圾時間」首次在季後賽亮相,並貢獻2分及1個籃板,雖然這名22歲「新移動長城」在聯盟前景並不明朗,但內媒均為其上陣而鼓舞,讚揚其表現。

其他報道:【世界盃】3商場直播世界盃4場賽事 辦派對歎住睇波

西岸「一哥」火箭是役在次節憑球星夏丹及基斯保羅爆發下,單節比木狼多取20分奠定勝局,及後火箭由頭帶到尾下大勝而回,場數領先至2:0。其中在常規賽只曾上陣18場,場均打6.9分鐘、取1.2分及1.2個籃板的周琦,在勝局已定下,最後3分鐘獲派上陣,亦是自2012年的易建聯後,再有中國球員在季後賽亮相。內媒亦廣泛報道,新浪大字標題「當周琦2分1籃板的時候,木狼徹徹底底涼透了」讚揚其表現,而搜狐體育及天天快報更標以「100%命中率」,大讚這名是役1投1中的「新移動長城」。

事實上,中國史上只有4名球員打過季後賽,分別為王治郅、姚明、易建聯及周琦,惟當中在非「垃圾時間」上陣的,只有已進入籃球名人堂的退役火箭球星姚明,在季後賽共曾上陣28場之多,比起其餘3人加起來(18場)還要多。

另外,同日另外兩場季後賽,騎士在「大帝」勒邦占士攻入46分下,主場以100:97勝溜馬,場數扳平1:1;至於雷霆主場則以95:102不敵爵士,場數同樣打成1:1。

其他報道:【亞冠總結】金判坤送行傑志 朱志光﹕他讚球隊不失禮,沒想到表現那麼好

其他報道:【足球小將】《足球小將》重製動畫再掀熱話 現實版南葛誓踢日職造就另一經典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火箭 木狼 周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